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南投中寮爆紅錫葉藤花牆引亂象 園主忍痛砍除

2021/3/14 17:47(3/14 22:4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蕭博陽南投縣14日電)南投縣中寮鄉一處錫葉藤花牆近年「爆紅」,盛開期吸引大量賞花客,連帶產生交通亂象、攤販聚集,呂姓園主苦勸遊客遵守秩序無效,12日忍痛砍除花牆,以免造成附近居民困擾。

位於中寮鄉龍南路的「六七一茶花園」由於外牆種滿錫葉藤,每逢2月、3月盛開期,花牆「紫爆」美景總是吸引大量民眾前往拍照、賞花,甚至還有整團遊客搭遊覽車,不過「紫爆」花牆緊鄰龍南路邊,爆量人潮影響交通,引起居民反彈,12日更有交通事故,呂姓園主得知機車騎士傷勢不輕,很難過,當晚決定忍痛砍除。

呂姓園主今天說,自己很喜歡種花,靠近外牆的錫葉藤「用心培養好多年,才有這麼漂亮」,不過爆量人潮實在超乎預期,遊客亂停車、跑到道路中間拍照等亂象層出不窮,尤其是假日,「我喊到沙啞,講都講不聽」,勸阻無效,只好下定決心砍除外牆錫葉藤枝條。

呂姓園主說,園內仍有錫葉藤,但不比外牆向陽面的錫葉藤花海美麗,雖覺得心疼,但現在就是慢慢來,重新整理園區;砍除外面花牆這件事透過傳播,今天遊客略減,但人潮仍算多,因為很多人還不知道花牆消失,「而詢問的人,我都叫他們不要來,沒什麼花了」。

這處花牆曾是中寮鄉罕見「網美」景點,遊客稱讚園主熱情親切,「還會幫忙搖落小花,相當可愛」;園區簡介牌寫著,園主呂先生是標準「紫色控」,也是不折不扣的藤迷,10多年前退休後,為圓心中夢想,開闢花園栽培各式茶花,最引以為傲就是,種植一整排全台少有的錫葉藤花牆,意外譜寫一段山間浪漫。(編輯:黃世雅)11003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