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綠島唯一公路將施工 居民跨海到台東縣府抗議

2021/3/30 13:11(3/30 17: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30日電)台東縣政府將進行綠島環島公路南寮段路面改善工程,因未設便道且將進入觀光旺季,影響甚鉅,上百名居民今天跨海到台東縣政府抗議。縣府允諾協商最好的方案後再動工。

包括鄉長謝賢裕、代表會主席何富祥、縣議員李數奼等上百名綠島居民今早從綠島搭船到台東富岡港,再轉搭2部遊覽車到台東縣政府,頭綁抗議布條,手持「抗議」、「怠忽民意 選票制裁」標語表達不滿。

何富祥帶頭高喊抗議口號,他說,4月至10月是綠島觀光旺季,台東縣政府4月初要在島上唯一環島公路最熱鬧的南寮路段施工,「唯一的一條路,要怎麼去碼頭接客人,兩旁的生意怎麼做」,他和鄉長不斷和台東縣政府溝通,但台東縣政府「連甩都不甩」執意如期動工。

他說,昨天鄉民代表會開會,居民跑到代表會陳情,大家擔心不僅綠島交通會進入黑暗期,且影響即將到來的觀光旺季,因此今天才會帶居民搭船到台東抗議。

謝賢裕表示,台東縣政府環島公路改善分3期,1期是路面刨除,將刨除的廢棄土填2期工程的外環道,有外環道當替代公路後再做現在要做的第3期南寮路段改善工程。但是縣政府反過來做,1、2期還沒做,先做第3期,沒有替代道路旅遊旺季該怎麼辦。

負責接受陳情抗議的台東縣政府建設處長許瑞貴表示,1期是接近公館段的1.6公里路面刨除工程已經標出去了,但工程期要10個月比較長;第2期外環道部分,因是都市計畫,程序已經走到營建署,要按照程序來,走完程序才能發包施工,希望在今年底發包。

但是因1、2期都還有一段時間,因此先進行第3期工程南寮路段的道路品質改善工程,會趕在5月初前能做一條便道。

許瑞貴表示,目前南寮路段的施工有2種方案,一種是5個月工程一次完成;另一種方式是分2階段,4月開始動工以一個月的時間先做水溝,等到10月再做路面,不管是哪種方案,大前提是7.8月不會施工。

許瑞貴表示,不管哪種方式,只要鄉民有共識,縣政府就依縣民的共識會和鄉公所、鄉代會、廠商協調。(編輯:方沛清)11003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