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只收垃圾 春節新北民眾塞約7萬元紅包全捐公益

2021/4/1 18:06(2022/6/6 15:0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新北市環保局長程大維(中)1日公開表揚13名拒收餽贈及拾金不昧的清潔隊員,對其服務熱忱給予最大肯,並指出民眾饋贈、無處退還的紅包將全數捐助弱勢。(新北市環保局提供)中央社記者沈佩瑤傳真  110年4月1日
新北市環保局長程大維(中)1日公開表揚13名拒收餽贈及拾金不昧的清潔隊員,對其服務熱忱給予最大肯,並指出民眾饋贈、無處退還的紅包將全數捐助弱勢。(新北市環保局提供)中央社記者沈佩瑤傳真 110年4月1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沈佩瑤新北1日電)清潔隊員風雨無阻清運垃圾,不時有民眾塞紅包支持。新北市府今天說,今年春節期間收到254個紅包、約7萬元,還有人拾獲20萬元不昧,除公開表揚13位拒收隊員,紅包全捐作公益。

新北市政府環保局今天指出,新北市長期以來運用各種管道向民眾宣導清潔隊「只收垃圾,不收紅包」,但仍有不少熱情民眾,趁著倒垃圾時塞了紅包就離開,讓正處於忙碌中的隊員們無法及時歸還。

環保局統計,今年今年春節期間,共收到254個紅包,合計新台幣7萬0120元;另有三芝區清潔隊員於執行勤務時,拾獲現金20萬元,隨即向派出所備案,發揮拾金不昧的精神。

環保局長程大維上午公開頒獎表揚13位拒收餽贈及拾金不昧的清潔隊員,對其服務熱忱給予肯定。程大維說,無從退還的紅包將全數捐給「新北市好日子愛心大平台」,幫助有急難之弱勢家庭,讓弱勢孩童能順利就醫、獲得溫飽並正常學習。(編輯:卞金峰)11004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