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黃偉哲:生育津貼無用 紊亂戶籍制度

2021/5/11 12:5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榮祥台南11日電)台灣生育率全球最低,台南市長黃偉哲今天表示,增加生育津貼已被證明不是一個有效刺激生育的工具,只會造成縣市間遷戶口比賽,紊亂戶籍制度,也造成施政困擾。

黃偉哲今天接受媒體聯訪時指出,台灣連續4個月出生率低於死亡率,出生人數低於死亡人數,顯見生育津貼政策是沒有用的,以目前為止,台南市每年要花將近新台幣2億元支出生育津貼,他覺得有點可惜。

黃偉哲認為生育津貼只會造成縣市間遷戶口比賽,紊亂戶籍制度,雖說人民有遷徙自由,想遷到其他縣市領取較高額生育津貼,他只能表示尊重,但最好方式是由中央處理,由中央定調生育津貼有沒有用。

黃偉哲表示,當前需要正視的問題是台灣新生兒死亡率比其他各國高,台灣自覺醫療水準高,新生兒死亡率為何居高不下,若能搶救降低新生兒死亡率,比發放生育津貼更值得。

黃偉哲建議政府應擬定人口政策短期目標,先讓每年新生兒回升到20萬人,之後再繼續努力達成下階段目標。

台南市政府發言人田玲瑚則表示,市長關心少子化議題,承諾「把錢用在刀口上」,必要時動用第二預備金,創造有利生育環境。(編輯:卞金峰)11005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