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毒癮寶寶熬過戒斷 找到國外收養家庭

2021/5/11 13:44(5/11 14: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魯鋼駿新竹市11日電)5歲女童小君,因生母吸食毒品,出生時僅1500公克並有毒癮,但在國內出養始終碰壁,在新竹市政府努力下,成功媒合國外收養家庭,送到南半球過著幸福生活。

新竹市政府表示,女童小君出生後,好不容易熬過嬰兒時期戒斷毒品,但生母卻不知去向,市府努力尋找收養家庭始終碰壁,這段期間由寄養家庭一起給小君溫暖照護。

竹市府表示,經多年努力,終於為小君成功媒合到國外收養家庭,這對夫妻在疫情期間,不畏隔離等防疫程序,遠從南半球來台2次,兩人去年第一次來台與小君相處後,便決定收養,日前已來台將小君帶回扶養照顧。

新竹市長林智堅表示,他是小君名義上監護人,也是她的「市長爸爸」,第一次會見到小君時,小君嬌小瘦弱也很害羞,經過寄養爸媽多年照顧,小君健康長大也活潑好動,「由衷感謝寄養爸媽給孩子溫暖的家」。

林智堅說,在市府與社工團隊、社福機構共同努力下,這幾年已經順利出養24名孩子,每每看到小天使們找到歸屬,這樣甜美果實總是為他帶來滿滿能量,更是推動市政工作中最開心時刻之一。

新竹市政府社會處長張柔表示,若孩子有毒品等因素,在國內收養媒合往往難以成功,小君在國內媒合半年後,改由忠義基金會媒合國外出養,收養小君父母都是華裔,在國外生活多年、無子,一直希望收養華裔孩子。

張柔說,收養小君的父母來台旅遊多次,很喜歡台灣人、文化、食物,便嘗試收養台灣小孩,第一次透過照片看見小君時,就覺得好可愛,深入了解小君身世後更是不捨,決定要給小君更好生活與未來。

小君寄養爸媽說,小君10個月大時,身材瘦小、眼神呆滯、不會爬,發展遲緩到1歲半還不會走路,而現在活潑、調皮還會騎腳踏車,對於要出養小君感到開心又不捨。(編輯:方沛清)11005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