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分享高市互助外送服務 史哲:協助數位轉型

2021/6/11 11:0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侯文婷高雄11日電)高雄市政府餐飲外送服務「高雄好家載」日前上線,副市長史哲今天表示,台北市跟進高雄開放計程車加入物流,顯示互助經濟重要性,高市府也會藉此機會,幫業者數位轉型。

「高雄好家載」8家點餐平台及14個計程車隊,第二波納入10處市場、夜市超過200個攤位,推出2000多種品項,民眾只要打開「高雄好家載」LINE熱點專區,方圓3公里內市場、夜市選購生鮮美食滿399元,運費將由市府買單。

史哲在臉書發文表示,看到北市跟進開放計程車加入物流,深刻體認政府面對巨變要會應變。他分享「高雄好家載」幕後除鬆綁法令,還進行三方媒合嫁接工程,短期救急餐飲及計程車業,長期加速服務業數位升級電子商務。

史哲表示,「高雄好家載」核心概念是互助,目前上路一週,訂單量陸續增加,市場、夜市也加入,市府也透過補助計程車第一哩路車資、餐廳商家上架到數位點餐平台的上架費、短期的月租費來協助,沒有外送平台抽成,讓商家能提供最如實的美味。

他強調,疫後生活狀態會陸續受到改變,外送或許將成為生活主要型態,餐廳攤商也陸續發現數位電商交易平台、點餐系統的重要性。市府除了補助外,也有輔導團隊,協助業者數位轉型,逐步建構數位經濟服務,面對疫後新生活型態。(編輯:黃世雅)11006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