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疫情下見證愛情 癌末大叔病房內完婚

2021/6/29 10:14(6/29 14:4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先鳳花蓮縣29日電)疫情之下人心慌且鬱悶,門諾醫院今天為癌末的張大叔舉辦一場婚禮,沒有婚戒、沒有禮服,只有一束鮮花、牧師見證和醫護人員的歌聲,讓病房內滿溢珍愛與溫馨。

門諾醫院表示,張大叔去年9月間被檢查出罹患大腸癌已末期,日前入院有感於日漸虛弱的身體及疾病的惡化,為了不留遺憾,張大叔希望能夠給一路陪在身旁的吳阿姨一個名分,但又礙於疫情期間進出醫院及虛弱往返的困難,兩人在會談過程中提出了心中的擔憂。

護理同仁得知此訊息後,立即與相關部門聯繫,在醫護同仁的協助下,今天舉行一場溫馨的結婚儀式,也圓張大叔的願望。

「你願意接受吳女士成為你的妻子嗎?」張大叔費力地回答「我願意」,吳女士頻頻點頭,一邊擦拭止不住的淚水,一邊緊緊握住張大叔的手跟他說「我很愛你、也謝謝你愛我」。

雖然受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影響,現場除了醫護同仁及院牧部傳道給予祝福,也透過視訊方式,將兩人的幸福時刻傳遞給他們的親友,並在牧師的見證下,完成這場結婚儀式。

兩人共同切蛋糕,並簽署結婚證書,張大叔感謝醫院人員在這麼短的時間內就替他完成心願,讓他人生不留遺憾。

門諾醫院迦南病房護理長田濬榕表示,癌友除了需要專業的醫療照護,身、心、靈更需要加倍的關心,能夠協助病人完成心願,替患者的人生畫下美好的句點,身為護理人員,不僅感到欣慰,能夠替家屬留下美好的回憶,一切都值得。(編輯:黃世雅)11006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