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市某國宅成熱區 逾300造冊居民7/6赴聯醫篩檢

2021/7/5 15:33(7/5 16: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昱婷台北5日電)北市中正區某國宅爆發逾10例武漢肺炎確診個案,忠勤里里長方荷生盼就地設篩檢站,今天與市府官員一同會勘後達成結論,已造冊的逾300名居民明天可搭乘防疫巴士前往聯醫篩檢。

中正區某國宅成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感染熱區,此國宅所在地的里長方荷生昨天指出,里內某國宅已累積10幾例確診,正協助居民造冊,盼北市府能就地設置篩檢站。

方荷生今天下午2時與南門里里長郭有賢、中正區里長聯誼會會長王曜樹、台北市議員鍾小平及郭昭巖、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副總院長許家禎一起到此國宅會勘。

鍾小平在會中離開並接受媒體聯訪表示,與社區管委會討論後,設置篩檢站的計畫要暫緩,雖然聯醫樂意支援,但管委會看到有那麼多媒體嚇到,因此對於就地設篩檢站有些疑慮,所以還要再與管委會溝通並得到同意後才能設站。

許家禎會後指出,由市府統一發言。

方荷生會後接受媒體聯訪表示,因為今天有太多攝影機、麥克風,居民有點反彈,不太願意就地設置篩檢站,但因已經有造冊,所以將把名單提供給聯合醫院,明天聯醫會派防疫巴士來,將這些人送到和平院區或中興院區篩檢,再送回來。

方荷生指出,這棟國宅的居民約有2000人,已有300多人造冊。預計明天早上,就可以完成篩檢。

至於未造冊但仍有意願的居民,方荷生說,台北市長柯文哲將宣布聯合醫院7個院區開放市民免費核酸檢測(PCR),所以明天無法搭車的人可以直接到和平院區等院區篩檢。

方荷生指出,忠勤里從疫情爆發以來一直有零星確診個案,5月中更開始變多,至少10幾例確診,因為這邊居民生活圈都在青年公園或環南市場,所以判斷感染源可能是從那裡來的,但市府、中央不願證實感染數字及疫調結果。

方荷生坦言,不只3次與區公所及健康服務中心聯繫,表達希望能設置篩檢站,但他的脾氣大,因此與市府溝通過程的確有不愉快。

他說,前天收到市府通知,因為這裡有社區感染的跡象,想開設篩檢站,即便今天會勘結果未能設站,仍感謝市府願意到現場會勘並想出一個方法解決,讓市民能免費篩檢,這是對的,要亡羊補牢,趕快把黑數抓出來,並感謝願意出來篩檢的人。(編輯:戴光育)11007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