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4千萬招待縣民1日遊惹議 台東縣府:為振興觀光

2021/7/14 16:11(7/14 16: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14日電)台東縣政府編列新台幣4200萬元經費,將招待台東縣民2萬4000人次在縣內1日遊,引起外界質疑。縣府今天表示,是希望在疫情減緩後振興台東觀光。

台東縣政府最近在網站上貼出招標公告,總計有5個標案,分別是振興推廣伴手禮採購案600萬元,以及台東縣內台東市、南迴線、縱谷線、東海岸線4條路線的1日遊,每條路線900萬元,預計7月19日招標。

5個標案總計4200萬元,內容是安排2萬4000人次的台東縣民在縣內1日遊,供午餐和晚餐,每餐不得低於400元,必須於今年12月10日前完成。

台東縣政府表示,在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減緩之際,為振興以觀光產業為主的台東縣轄內分區景氣復甦,因此安排縣內微旅行,同時讓縣內居住者了解台東縣重要縣政建設成果。

台東縣長饒慶鈴也說明台東專屬的疫情振興規劃,希望透過「擴大內需」振興台東經濟,因熱氣球嘉年華活動將縮小規模,原編列的部分預算轉投入振興之用。

饒慶鈴表示,首波計畫以4200萬元預算行銷台東在地產品,並推出專屬台東人的在地微旅行,透過到部落、社區旅遊,及購買在地伴手禮刺激消費,預計創造5倍達2億元的商機,透過商業運作機制,讓基層的旅遊、交通運輸、餐飲、農業等動起來,進一步復甦經濟。

台東縣議員黃治維今天在縣政府招標網站發現這5個標案,他說,總共4個路線,預計每個路線150團,每團40人,總共2萬4000人次,加上伴手禮,他質疑台東縣民參加台東縣內的旅遊是否有實質意義,對振興經濟的效益在哪裡。

黃治維說,台東縣政府將斥資4200萬招待台東縣民縣內1日遊,還不如每戶發1萬元,可補助4000多戶貧困家庭。台東縣政府也未向議會報告經費來源,「我不能接受這樣消化經費」。

民眾紛紛在黃治維的臉書留言「應該要幫助弱勢及受疫情影響沒收入的家庭」、「亂花錢,何不做一些基礎建設」、「4200萬這樣花,不如拿來照顧偏鄉兒童,提高偏鄉教育資源」。(編輯:謝雅竹)11007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