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產蜂蜜掛保證 蔡杰憲獲台東首位產銷履歷認證

2021/7/20 12:16(7/20 12:5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20日電)讓蜂群從照顧到蜜蜂採蜜,消費者都可追溯查詢,蜂農蔡杰憲取得台東首位「產銷履歷」認證。台東縣政府希望更多的蜂農都能取得產銷履歷,讓消費者權益與蜂農收益雙贏。

縣府今天表示,台東縣二代蜂農蔡杰憲為提升消費者對自家「蜜蜂盒子」品牌的信賴度,在縣府積極推廣輔導下,自發性依相關蜂蜜生產作業標準流程,並經驗證機構稽核與審查,取得蜂產品產銷履歷驗證證書,成為台東第一位通過蜂蜜產銷履歷驗證的蜂農。

縣府農業處長許家豪表示,申請蜂產品產銷履歷驗證的蜂農均須完成養蜂事實登錄作業,並依據蜂蜜TGAP 所規定蜂蜜生產的各階段作業標準流程及其相關風險管控查核項目,進行蜂蜜產品生產作業與逐批檢驗,以確保蜂產品的品質安全及可追溯性。

蔡杰憲表示,消費者只需要掃描產銷履歷標章上的QR Code,就可以查詢到這瓶蜂蜜的逐筆生產紀錄,從蜂群照護、移箱訪花、採蜜濃縮、加工分裝,一直到流通銷售的每一階段,都可以追溯查詢,所以認明蜂蜜罐上的產銷履歷標章,就可購得源自於台東的蜂蜜。

許家豪表示,為杜絕市售蜂蜜造假攙偽的疑慮,提升消費者對國產蜂產品的瞭解與信任,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於109年公告「蜂蜜台灣良好農業規範」(TGAP),讓蜂產品加入產銷履歷驗證制度的行列。縣府未來將持續輔導更多蜂農加入產銷履歷制度,讓消費者能安心購買各項蜂產品,也提升蜂農的收益。(編輯:陳仁華)11007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