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嘉市連3天讓3700教職員施打疫苗 為開學準備

2021/7/21 14:41(7/21 18: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國芳嘉義市21日電)嘉市府自昨天起一連3天,安排全市3700多名國中小學教職員施打疫苗,其中也包含外縣市選擇在嘉市施打者。市長黃敏惠今天到場關心施打情況表示,為暑期輔導及9月開學準備。

嘉義市政府教育處表示,這次施打疫苗人員包含國中小(含嘉大附小、私立中學國中部)及國立嘉義特教學校計有3300多人,公私立幼兒園第二階段施打人員68 人也併入這次施打範圍;外縣市國小教職員選擇在嘉義市施打者則有300餘人,均安排在聖馬爾定醫院施打。

黃敏惠指出,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本土疫情,自5月中旬起升溫,學校開始停課不停學教學模式,對老師是一種挑戰,最後都能克服;接種疫苗僅能降低染疫後的重症機率,並不代表不會被感染,仍要遵守防疫規範;趁暑期為第一線教育人員接種疫苗,是為暑期輔導及9月開學準備。

在外縣市任教的翁老師表示,考量離家近、施打疫苗方便,避免南北往來移動增加傳播風險,選擇在嘉義市接種疫苗。

北園國中黃姓老師指出,提早施打疫苗增加保護力,有利於教學現場運作,守護教師、學生及家長等多方健康安全。(編輯:陳仁華)11007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