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疫情解封 柯文哲:社會運作有關者先開放

2021/7/21 17:1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麗芸、陳昱婷台北21日電)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表示,疫情解封將採逐步放寬管制和密切觀察,和社會運作有關者將先開放處理,另高端疫苗尚未作臨床混打試驗,所以無法評論。

台北巿政府今天下午舉行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記者會,媒體詢問中央宣布26日降級、不解封,有哪個行業可先行和相關規範為何。

柯文哲表示,解封絕非喊1、2、3就同時全部解封,觀看國外相關案例下場都很慘,疫情一下就爆發,所以會是一步一步放,但群聚吃飯一定擺最後階段。

他提到,和社會運作有關的會先開放,像是安親班、托嬰或日間照護等,讓年輕人可以出門上班,會逐步放寬管制並保持密切觀察,讓人民生活不便者將先處理。

媒體追問中央鬆口考慮開放混打,是否為高端鬆綁開路?柯文哲說,實務上來說,現在全球有AZ、嬌生和蘇聯等3支疫苗使用腺病毒載體製作,另一組BNT和莫德納則採MRNA技術。

柯文哲指出,跟高端技術相近者為美國的Novavax,採用蛋白次單位技術,高端應是全球最早拿到EUA者,但其尚未作混打試驗,目前無科學(臨床)數據,所以無法評論。

有機場前線人員指控疫苗接種比例過低,恐成疫情破口?柯文哲表示,除台灣內部實施清零計畫外,更重要是邊境管制,全球新增案例每天約40至50萬人,邊境管制是重要防線,負責邊境管制這批人應比照優先施打第2劑疫苗。

有議員幫在台陸生請命能和外籍生同等順位施打疫苗。柯文哲表示,中央撥疫苗給台北市進行施打,北市對有居留證的外籍者,都完全比照市民權利、一樣標準,就醫學上來說,一視同仁即可。(編輯:張銘坤)11007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