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玉山金控捐圓夢專車 協助朴子醫院照護弱勢

2021/7/28 12:38(7/28 13:3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智明嘉義縣28日電)衛福部朴子醫院提供嘉義縣沿海地區弱勢民眾長期照護服務,今年榮獲國家品質標章認證,因此玉山金控7月捐贈一台「圓夢專車」,讓醫院的服務團隊,更能深入偏鄉角落。

衛福部朴子醫院院長賴仲亮今天表示,醫院提供嘉義縣沿海地區民眾長期照護服務,2021年獲得國家生技醫療產業策進會「國家品質標章2020(SNQ)」認證,也獲得玉山金控的肯定,今年7月21日捐贈一台「圓夢專車。

「圓夢專車」大型穩重舒適、可以承載雙人輪椅;賴仲亮說,這對醫療復健團隊執行到宅服務提供很大的幫助,從「復能照護」到「照顧服務」與「輔具服務」作一條龍統整連結,提供偏鄉民眾完整居家服務。

賴仲亮說,院方也規劃利用這台車,載著復能照護長輩們上山下海,到他們想去的地方,完成圓夢之旅。

朴子醫院社工室則表示,嘉義海沿地區交通不便,坐計程車從東石網寮到朴醫來回640元,布袋光復里到朴醫來回要900元,有了圓夢專車,醫院可以服務更多的弱勢民眾,省了就醫的車錢。

賴仲亮強調,朴子醫院身為衛福部醫院,去年醫護人員就開始參與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的預防與醫療,並積極投入長照,尤其嘉義縣是全台老年人口比率最高的縣市,更需在各界的幫助下,執行中央政策。(編輯:卞金峰)11007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