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締結姊妹市60週年 台北市休士頓重申友好關係

2021/7/30 22:01(7/30 22: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昱婷台北30日電)台北市與美國休士頓在1961年締結為姊妹市,今年滿60週年。北市府今天舉行重申友好關係協議儀式,市長柯文哲說,期待與休士頓在接下來的60年裡有更多交流、關係更加緊密。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與美國休士頓市長席維斯特.透納(Sylvester Turner)今天透過視訊進行「重申姊妹市友好關係協議」簽署儀式,由外交部北美司司長徐佑典、駐休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羅復文共同見證。

柯文哲致詞表示,今年是台北市與休士頓結盟60週年,7月中美國眾議院審議通過的「確保美國全球領導地位及參與法案」(簡稱老鷹法案,EAGLE Act),更是象徵雙邊友好關係的重要里程碑,由衷地感謝美國朋友的支持與承諾。

柯文哲說,城市之間的相互學習對城市進步很重要,處理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更讓人了解到資訊互通的重要性,相較於國與國之前的交往,城市外交能有更多的彈性、更多的可能。

柯文哲表示,台北市作為台灣的首善之都,透過與國際大城的競爭、合作、學習和互動,可讓台北市持續保有堅強的國際競爭力,期待與休士頓在接下來的60年裡有更多交流、關係更加緊密。

柯文哲在會中邀請透納,解除旅遊禁令後,到台北參加2022智慧城市高峰會,共同討論如何以智慧科技的思維來增進市民的福利,並親身體驗台北市開放、多元共融的獨特風貌;透納也邀請柯文哲親自造訪休士頓,深入當地體驗民俗風情。

台北市在1961年、已故前市長黃啟瑞任內,與休士頓簽署姊妹市協議,成為彼此的第一個姊妹市。今天的重申友好關係協議儀式上,北市府特別邀請黃啟瑞的兒子、艋舺龍山寺董事長黃書瑋共襄盛舉。(編輯:張銘坤)11007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