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長者將可接種第2劑疫苗 北市籲授權各地方處理

2021/8/2 16:4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昱婷、陳怡璇台北2日電)台北市75歲以上及65歲以上長者分別自6月15日及7月2日起接種COVID-19疫苗,市府今天指出,9月底前有超過41萬名長者可接種第2劑疫苗,呼籲中央授權各地自行處理。

台北市政府下午舉行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防疫因應記者會,市長柯文哲指出,85歲以上長者從6月15日開始接種疫苗,即將在8月24日可以接種第2劑,不過中央至今仍未提出具體方案,讓長者很焦慮。

若以與第1劑間隔10週來計算,北市府估計,從8月24日到9月2日將有14萬7661名75歲以上長者可接種第2劑AZ疫苗、9月10日到9月23日有26萬5090名65歲以上長者可接種第2劑莫德納疫苗。

柯文哲向中央建議,長者第2劑疫苗就讓每個縣市回歸原始做法,例如北市就是透過網路預約系統或打電話到區公所去預約,第1劑怎麼打,第2劑就怎麼打。

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進一步表示,市府已經把長者第2劑預定接種的時間排定,且經過第1劑的施打,已掌握長者的名單與電話,甚至可以協助長者排定時間與地點,直接通知何時到何地接種就好。

媒體詢問,疫苗量能是否充足,蔡炳坤說,台灣在接種疫苗策略上陷入瞻前顧後的困境,不僅第1劑疫苗還無法讓所有人都接種,第2劑疫苗更是不足,只能請中央盡快讓採購的疫苗到貨,以解決這個燃眉之急。

此外,柯文哲對於首4批高端疫苗已完成檢驗並核發封緘證明書表示,他一直在研究中央公布的時程圖,高端疫苗非臨床試驗還沒做完就開始做臨床實驗;臨床實驗還沒做完、還沒拿到緊急使用授權(EUA)就開始量產,「我都氣到不想講話了」。

柯文哲說,EUA的意思是在緊急狀況可以使用,而緊急狀況則是疫情嚴重且沒有疫苗,就好像是備用糧食,現在疫情要開始趨緩了,人民會自己做選擇。(編輯:方沛清)11008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