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宜蘭茶農黃子誠自產鳳梨香紅玉 獲國際3顆星殊榮

2021/8/6 19:47(8/6 20:4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沈如峰宜蘭縣6日電)宜蘭縣政府今天表示,三星鄉茶農黃子誠日前以自產「鳳梨香紅玉」參加比利時國際風味暨品質評鑑評比,因香氣獨特與精緻口感,受到評審青睞,獲最高等級的3顆星獎章。

縣府表示,有「食品界米其林」之稱的比利時國際風味暨品質評鑑所(International Taste Institute,iTQi),日前公布2021年評鑑結果,宜蘭縣三星鄉青農黃子誠以自家黃記製茶廠所產「鳳梨香紅玉」參加評比,獲得國際風味品質評鑑最高等級3顆星殊榮。

宜蘭縣長林姿妙昨天前往黃記製茶廠祝賀,並向全國民眾推薦世界級好茶。縣府指出,這項國際評鑑的評審團隊由20多個國家知名主廚組成,評分時以「盲測」形式進行,針對第一印象、視覺、嗅覺、味覺、質地、餘韻等綜合表現評分。此外,黃子誠過去因製茶技術精湛,2018年獲宜蘭縣第二屆有機茶王殊榮。

三星鄉長李志鏞今天也前往黃記製茶廠頒贈匾額祝賀。李志鏞說,現年41歲的黃子誠為製茶二代,跟著父親黃仁來製茶至今已有10多年。茶園坐落三星鄉長埤湖旁山區,範圍約2公頃,採友善方式栽種,其中0.15公頃更取得有機認證。

他表示,近年來黃記製茶廠致力於創新製茶技術,並種植台茶18號(紅玉品種),挑戰宜蘭在地較少人種植的紅茶,慢慢研究做出有鳳梨、甘蔗、蜂蜜香味等三星在地風味的特色茶葉。

黃子誠說,家中種植紅茶已多年,製茶不加任何添加物,透過發酵時間、程度的控制與調整製程,讓茶葉原有的底韻散發出來,增添水果風味。這次獲得3顆星令他驚喜,過去的努力終於沒有白費。

黃子誠表示,希望透過自己的技術,製作屬於宜蘭在地的好茶,讓茶葉有不一樣特色,也讓遊客到宜蘭可以喝到好茶。(編輯:張芷瑄)11008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