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水保局協助有機薑黃青農行銷 與中市餐飲業策略聯盟

2021/8/17 16:15(8/17 17: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17日電)COVID-19疫情期間帶動有機農產品的買氣,在水土保持局南投分局的媒合下,南投有機薑黃青農今天與台中市蔬食業者合作推出多道薑黃料理,盼能為小農開發更多商機。

水土保持局南投分局長期輔導南投縣國姓鄉青農,今天帶領有機薑黃生產者張豐巖等人在台中市寬心園蔬食餐廳舉辦薑黃料理發表會,希望透過料理的方式,讓民眾認識薑黃與相關飲食料理。

水保局南投分局長陳榮俊指出,九二一地震後,水保局在國姓鄉輔導多年,其中國姓鄉南港社區環境很特別,當地是鹿茸產地,飼養的水鹿比人口還多,除水鹿外,還有薑黃、梅子、橄欖及咖啡等農產品,為了協助行銷農產品,固定安排當地小農來台中市參加市集。

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期間,帶動宅配商機興起,其中有機農產品的買氣也提升,寬心園執行長張志遠表示,經參與行政院農委會「小農新幹線」計畫,提供農友「農產直銷專區」,除了販售小農在地蔬果外,也提供優質農產品。

張志遠說,疫情期間,相關薑黃產品銷售反應熱烈,銷售量成長1倍,於是與張豐巖及多麥農場攜手合作,在行政院中部聯合服務中心協助下,參與水保局「青年回鄉行動獎勵計畫」,共同開發一系列薑黃料理。

張豐巖表示,他種植約4公頃薑黃,由於當地飼養的水鹿約有6000多頭,水鹿食用的草不能污染,剛好適合種植有機薑黃,但因國人對薑黃使用不熟悉,食用量有限,以致薑黃產業推廣不易,希望藉由與餐飲業者合作,開創新的銷售服務方式。(編輯:陳仁華)11008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