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同住家人外出用餐 中市不開放共鍋共食

2021/8/23 14:28(8/23 15: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23日電)中央宣布24日起同住家人外出到餐廳用餐內用可共鍋、免隔板,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天對此表示,目前外出內用希望保持社交距離,沒有社交距離一定要有隔板,也不能共鍋共食。

盧秀燕今天到大安區大安國小出席「台中市大安社區公共托育家園」開幕儀式,期間接受媒體聯訪有關中央宣布24日起同住家人外出到餐廳內用可共鍋、免隔板的看法時表示,台中市仍不能共鍋共食。

盧秀燕指出,中央宣布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2級警戒延長,開放同住家人外出到餐廳內用可同桌共食、不用隔板等,但台中沒有鬆懈的本錢,目前台中努力加強防疫,市民朋友也能配合。

盧秀燕強調,為了防疫起見,台中市目前外出內用希望保持社交距離,沒有社交距離一定要有隔板,也不能共鍋共食。至於衛福部長陳時中宣布24日起進一步放寬包括運動行業等措施,中市府近日會召開內部防疫會議,屆時會再向市民朋友說明。

此外,有關第2階段教職員工的COVID-19疫苗注射,盧秀燕說,第2階段約有7000多人須接種疫苗,大都是8月後進校服務的新進教師及代課老師。中央這兩天已通知市府,台中市第2階段教職員工疫苗預計明天送達,市府預計25、26日開始安排第2階段教職員工注射疫苗。

盧秀燕籲請學校、家長、老師放心,會在開學前把所有教職員工疫苗安排注射完成,也希望第2階段教職員工把握機會,若安排卻沒來接種,將增加後續行政程序作業,請第2階段教職員工按通知前來注射。(編輯:陳仁華)11008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