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郭台銘善款捐防疫物資 為邊境第一線添利器

2021/8/24 16:32(8/24 16: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睿騏桃園機場24日電)台灣民眾黨立委高虹安今天偕同財團法人消防發展基金會,用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善款捐贈醫療等級防護衣及隔離衣給在桃園機場的聯新國際醫院,希望為國內疫情管控盡一分心力。

高虹安表示,國內的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防疫工作展開後,郭台銘除了在疫苗採購盡心盡力,也準備了新台幣6000萬元善款,透過消防發展基金會召開會議,洽詢各縣市政府,了解各地物資需求、種類、數量後再進行捐贈。

高虹安指出,雖然國內本土疫情受到控制,確診案例逐漸趨緩,但國內的疫苗覆蓋率還未達到群體免疫效果,現階段重責大任就擔負在機場邊境防護,只有在邊境守得好,同時提升疫苗到貨率讓國民的施打提升,才有辦法迎來正常的社會跟經濟運轉。

高虹安說,聯新國際醫院肩負著國境防疫的重責大任,包含快篩、檢疫及轉院等工作,今天捐贈300件防護衣、300件隔離衣、還有300個N95口罩,把郭台銘的善款使用在邊境第一線,協助醫護人員在執行防疫作業能無後顧之憂,為全國同胞還有疫情管控盡一分心力。

防疫物資不但珍貴,消耗量也大,捐贈的防護衣、隔離衣都是一次性拋棄性,因此絕對是機場第一線人員面對疫情及確診風險的利器。透過防疫物資的提供,也能提升邊境管制檢疫人員的安全,也希望藉此拋磚引玉,吸引更多企業單位共襄盛舉。

聯新國際醫院首席副院長許詩典表示,許多人不了解原來台灣還有邊境醫護人員,聯新國際醫院是防疫國家隊的一環,肩負著防疫跟救護的重責大任,工作相當的辛苦,透過這些物資的提供,對於相關工作的進行更是有相當大的幫助。(編輯:郭諭儒)11008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