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東縣府:加強有害生物零檢出 維護釋迦品質

2021/9/29 17:36(9/29 17: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先鳳台東縣29日電)維護釋迦高品質,台東縣政府持續協助有害生物零檢出,縣長饒慶鈴表示,會從源頭管理做起,對於內、外銷巿場仍持續爭取絕不放棄,並展開全面性的行動策略,助農民度難關。

中國暫停進口台灣蓮霧及釋迦,中國大陸國台辦今天開記者會公布照片稱,中國海關多次從台灣輸入的釋迦、蓮霧中,截獲檢疫性有害生物。

釋迦是台東縣最重要的經濟果樹之一,縣長饒慶鈴表示,不論外銷或內銷,維持良好的果品品質,符合各國外銷相關法規和標準,是做生意的不二法則。

饒慶鈴說,昨天拜會台東區農業改良場長陳信言,討論如何持續加強鳳梨釋迦粉介殼蟲零檢出的方法。未來將與改良場合作補助農民添購最新輸送帶式的乾式清潔機,能有效清除粉介殼蟲,確保果品安全及品質。

饒慶鈴指出,縣府對於外銷及內銷巿場仍持續爭取絕不放棄,對於有害生物問題,縣府一定力挺農民,做台東農民最堅強的後盾,並展開全面性的行動策略,幫助農民度過難關。

台東縣政府表示,根據農委會提供資料,鳳梨釋迦外銷在今年6月28日前收到13件不合格介殼蟲案件,希望農委會將不合格案件的批號等詳盡資料提供給縣府,作為持續追蹤並改善不合格的集貨包裝場依據,將精進相關措施,以符合中國大陸對於介殼蟲規定。(編輯:李錫璋)11009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