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北基整併 林右昌:柯文哲、侯友宜別都捏手上

2021/10/19 16:36(12/19 18:5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朝鈺基隆19日電)對於北北基整併,基隆市長林右昌今天說,台北市長柯文哲和新北市長侯友宜是全台最有權、最有勢、最有資源的人,「該適時放手就適時放手,不要什麼東西都要捏在自己的手上」。

柯文哲昨天指出,台灣的國土規劃甚至行政區重劃需要慎重考慮,千萬不要因為選舉到了,搞什麼縣市合併升格,在已經不太健康的6都架構上,還在加什麼第7都,這個不可取。

對此,林右昌今天在市務會議後記者會表示,柯文哲這樣講其實更不可取,就是要趁選舉時講,不然平常講哪有人聽,柯文哲是有權力、有資源的人,平常也不會關心這些事,趁現在好好談一談,讓民眾判斷誰是真正關心老百姓生活的人,而不是腦袋只想著政治的事。

林右昌說,北海岸地區人口只占新北市約2.9%,從板橋到金山要57公里,從板橋到貢寮要72公里,這些區域是新北市的邊陲,甚至有人講是二等公民,這些地區居民生老病死、就學、就醫、消費等都在基隆,平常跟新北市行政中心板橋一點關係都沒有。

林右昌表示,他贊成侯友宜說「不是一個人說了算」,而是民意說了算,如果老百姓有所期待,希望他們的生活圈能更完整、便利,希望屆時如果有機會柯文哲和侯友宜也能放手玉成。

林右昌說,昨天他也提出另一個方案,就是包括新北市汐止區、基隆市和台北市整併成「大台北」的概念,如果可以馬上做民調,相信汐止有8、9成以上居民會非常贊成汐止和台北市整併。

此外,林右昌說,新北市淡水區的生活圈是在台北市,今年3月有個議題,北投的里長連署反對淡北道路,淡水人則發起拒北投人開車進淡水行動,如果可以思考將淡水整併入台北市,這些問題都能進一步得到解決,如果淡水有機會,新北市三芝區其實也應一併納入考慮。

林右昌說,柯文哲和侯友宜是全台灣最有權、最有勢、最有資源的人,「該適時放手就適時放手,不要什麼東西都要捏在自己的手上」,這對民眾不一定是最好。(編輯:李錫璋)11010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縣市升格爭資源?蘇貞昌:地方補助款年年增加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