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城中城依親租屋補助延長至2年 社工媒合提供家電

2021/10/27 13:19(10/27 13: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洪學廣高雄27日電)高雄城中城大火善款達2.6億元,社會局規劃發放罹難者慰助金每人400萬元,依親租屋補助從原本半年延長至2年,社工陪看房若發現不足,也會媒合民間團體提供基本6項家電。

高雄市政府社會局昨天公布城中城2.6億元善款用途,並宣布停止捐款。善款主要將用於罹難者及傷者慰助金,其中罹難者慰助金規劃每人新台幣400萬元,其他用於租屋依親補助、醫療費等。

社會局副局長葉玉如上午接受媒體聯訪表示,各界捐助的2.6億善款25日經社會救助金專戶管理會委員通過,善款將全數用在城中城受災民眾身上,其中76%用於罹難者、傷者慰助金,14%用在依親、租屋補助,半年9萬元補助從原本的6個月延長至2年。另外10%將用在安置旅館、喪葬、醫療等部分。

針對每人400萬元罹難者慰助金部分,葉玉如說,這部分有些需與家屬依照民法順位確認領取人,還在跟律師討論個案狀況。依親、租屋補助則已有68戶申請,其中已核定38戶,有30戶是資格不符或相關疑義待釐清。由於疑義部分是針對實際住在城中城大樓內住民,但有發生同戶重複申請狀況,因此仍待確認是否有實際同住。

她表示,目前緊急短期都是先安置住民在安置旅館,這次市府都發局提供社會住宅或包租代管社宅203戶,社會局也會逐一跟住戶討論狀況,幾乎每人都看到3間房以上,目前應該有2戶看好房子,其中1戶已經入住,期間市長陳其邁也有陪同看房關心。

葉玉如透露,社工在陪同住民看房過程中發現很多房東有附傢俱,沒有家電部分市府也會媒合民間團體提供包括冰箱、冷氣、床、電視、電扇、洗衣機等6項家電,這部分不用另外申請。短期間內沒找到合適居所的住民也不用擔心,住在安置旅館部分暫時沒有期限。目前依親和租屋補助是先發放半年9萬元,之後1年半也會再視個案狀況發放,總共是補助2年。

另外,外界關心受災住民年齡最小的8歲女童和媽媽,目前已經入住社會住宅,母女倆出院後是先住在安置旅館,再由社工陪同看房,最後選擇女童學校附近的社宅先入住,期間市府也有贈送入厝禮。(編輯:謝雅竹)11010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城中城大火釀46死 勞保局盤點相關保險給付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