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王俊仁記錄雲林之美 奪葡萄牙電影節最佳獨立影片

2021/11/6 15:44(11/6 16: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姜宜菁雲林縣6日電)台灣導演王俊仁109年參加雲林縣公用頻道影片徵件活動,拍攝作品Feelin' Yunlin-A Wide-eyed Wander in Taiwan奪冠軍,今年參加葡萄牙國際觀光電影節獲得最佳獨立影片獎項,讓世界看到雲林之美。

出生台北市的王俊仁今天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訪時表示,尚未拍攝電影之前,對於雲林的印象僅有觀光旅遊,因緣際會參與雲林縣府所辦理的公用頻道影片徵件活動,用心發現雲林之美。

他花2個月的時間拍攝影片,遇到打擊表演藝術團體「太日樂集」團長張呈遠,帶領團員在日出的稻田間演奏拍攝,打擊出了屬於雲林在地澎湃的生命力,是影片中段最主要的靈魂。

王俊仁也碰到百年餅鋪長興餅店的第三代老闆熱情介紹,以及透過口湖鄉漁民大哥協助,借了青蛙裝下水,近距離記錄採收文蛤豐收盛況,與口湖鄉最獨特的濕地生態景觀。

王俊仁說,感動人心的旅遊影片,要親自帶著攝影機,一步一步踏訪記錄每段旅程所遇到的人事物。

王俊仁在109年以作品Feelin' Yunlin-A Wide-eyed Wander in Taiwan參加雲林縣公用頻道影片徵件活動獲得冠軍,更接連在今年3月「2021日本國際觀光影像節」獲國際組特別賞佳作獎項,此次參加10月的「葡萄牙國際觀光電影節」,從31個國家中脫穎而出,讓雲林之美,再次躍上國際。

雲林縣府新聞處長羅楚東表示,「葡萄牙國際觀光電影節」是國際旅遊電影節協會(CIFFT)所選拔全球14個代表旅遊影展之一,更是所有觀光旅遊、廣告媒體及製作人重視的獎項,因此王俊仁獲獎,是一項國際級的肯定,同時也是給影視產業一道重要啟發,顯示出雲林擁有豐富的人文故事。(編輯:謝雅竹)11011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