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柯文哲:重陽敬老金是短期選票考量 30日內提覆議

2021/11/11 11:56(2022/1/26 19: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昱婷台北11日電)台北市議會昨天通過重陽禮金致送自治條例,市長柯文哲今天說,發重陽敬老金是短期選票考量,就算有損選票、就算被抹黑「歧視老人」,他仍會在30日內擇適當時間提覆議案。

柯文哲今天上午赴台灣大學新月台視察「新生南路3段水圳意象重現暨人行景觀美化工程」完工成果,並在會後接受媒體聯訪。

媒體詢問,何時要對「台北市重陽節禮金致送自治條例」提出覆議案。柯文哲說,他很驚訝看到從未在任何議題上合作的國民黨、民進黨團結在一起,但他有他的政治理念,就算有損選票、就算被抹黑「歧視老人」,都要做對的事情。

柯文哲指出,沒有政治人物敢出來說反對發放重陽敬老金,但沒有任何一個社會福利、公共行政的學界人士敢出來說要齊頭式的發放重陽敬老金。

他說,台北市「一學區一日照」的目標還沒達成,住宿型長照機構與許多老人硬體建設也還沒做完,但大家卻很熱衷發重陽敬老金,就是為了短期選票考量,所以為了國家長遠發展,他已經下定決心要照他的政治理念去做,會在30日內擇適當時間提覆議案。

對於國民黨團書記長王欣儀提醒,提覆議案等於跟議會對立,若最後不通過,柯文哲應負起政治責任下台;柯文哲回應,哪有什麼政治責任?這是堅持理念,哪有什麼下台不下台。

媒體詢問,民眾黨籍台北市議員林國成昨天有簽到卻未出席或投票,是否等於連自己人都不挺?柯文哲說,這件事該怎麼做大家都曉得,但常常造成很多政治上的壓力;他上任時台北市每年花在老人福利的預算約新台幣27億元,現在已有57億元了,所以他不想浪費口水,他會堅持自己的理念。(編輯:李亨山)11011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