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五股國小百年校慶 李鴻源母親獲頒傑出校友

2021/11/27 17:07(11/27 17: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27日電)新北市五股國小今天舉行100週年校慶,前內政部長李鴻源的母親李子美獲頒傑出校友,她並捐出新台幣30萬元推動母校的圖書經費,以推廣閱讀教育,打開孩童的視野。

五股國小創立於民國10年,今天慶祝百年校慶,由祥獅獻瑞揭開序幕,市府秘書長林祐賢與師生、嘉賓們共同切生日大蛋榚慶賀,也透過直播與現場合唱校歌。還有多名三代、四代都念五股國小的校友,一起為母校慶生。

林祐賢致詞表示,五股國小是許多民眾休閒使用的運動場地,也是新北市體育重點學校,男籃曾於全國少年籃球錦標賽中奪下3次冠軍;去年也獲得新北市女子壘球錦標賽第一名佳績,並且連續3年獲得新北市健康促進績優學校。

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也是五股國小校友,他致詞回憶就讀一年級時,開學以赤腳進入校園,當時校園相當美麗,還可喝到當時美國援助的牛奶。他現在書法還不錯,要感謝五股國小的老師督促,及勉勵他要有自信。

前內政部長、前台北縣副縣長李鴻源,代表母親李子美參加母校的生日慶典,並捐贈雨水回收的「水撲滿」給五股國小,希望讓學弟妹瞭解水資源的重要。

李鴻源以水利工程的角度分享,從小看見五股區的變化與天災水患,勉勵校友們要認識自己、瞭解自己,找到自己的定位。他說,藉由「水撲滿」的回收水,注入「蚓菜共生」的種植蔬菜,讓孩子們從小體認循環經濟與保護自然生態、珍惜資源重要。

李子美為泰山區婦女會榮譽理事長,於民國38年就讀五股國小,培育李鴻源與前立委李鴻鈞等優秀國家人才,校方今天頒發傑出校友給她,代表出席受獎的李鴻源代表母親捐新台幣30萬元購置學校圖書,以推動學校閱讀教育。

校長曾進發表示,規劃系列校慶動靜態活動,包括少年花東單車傳愛公益活動、校慶運動會、教育博覽會、校史文物數位化、小記者耆老訪談,及兒童才藝秀。

他說,今天校慶慶祝大會除動態表演、競賽活動與闖關,還有將校史文物數位化並展出,以及學生藝文展,也規劃結合地方特色發展鄉土踏查課程,往後將朝發展閱讀、資訊及創客等多元課程,更加入行動學習。(編輯:張銘坤)11011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