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市循環杯擴大至公館 麥當勞等33處隨借隨還

2021/12/23 16:49(12/23 17: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昱婷台北23日電)為推動源頭減塑及2050淨零碳排目標,台北市環保局推出循環杯服務,今天宣布合作站點擴大至公館商圈麥當勞、COMEBUY與7-11等25處店家,加上站前商圈共有33處據點提供循環杯隨借隨還。

台北市環保局今天舉行記者會宣布循環杯服務擴大至公館商圈,局長劉銘龍致詞表示,繼10月在台北市立第一女子高級中學及站前商圈推出循環杯服務後,今天再與公館商圈麥當勞新生店及公館店、7-11統全店、COMEBUY台北公館店、汀州店等25處店家合作,一起加入循環杯服務。

劉銘龍指出,源頭減塑已是國際潮流,藉著循環杯服務提供綠色消費新方式也是實踐2050淨零碳排的重要手段,希望能讓這個制度落地生根。

至於民眾擔心的衛生問題,劉銘龍強調,用過的杯子會在當天送到符合衛生規範的餐具專業清洗廠,依照「衛福部餐具清洗良好作業指引」洗滌並有效殺菌,每月還會定期送SGS檢驗清洗品質。

台北市環保局今年10月開始在北一女中及站前商圈7處店家試辦循環杯服務,結合美食外送平台foodpanda與循環容器供應業者好盒器,提供消費者可隨借隨還的共享環保杯,減少一次性容器。

環保局說明,消費者先於LINE官方帳號搜尋「好盒器」並綁定手機成為會員後,在手機上點選「借杯機」並獲得QRCode,再對準自助借還站的機器掃描即可取杯。若是與合作茶飲店購買手搖飲料,在手機上點選「店鋪借杯」,再掃描店員提供的循環杯上QRCode即可使用盛裝飲品。

至於歸還方式,環保局表示,可以到自助借還站的機器,先掃杯身QRCode再投入,或是直接交給合作店家,由店員協助歸還。

環保局資源循環管理科長林鈺惠受訪表示,循環杯服務上路至今,歸還率達99%,若民眾遲未歸還,業者會友善提醒,借用超過6個杯子未還就不能再借。(編輯:李亨山)11012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