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馬公中正國小新亮點 廁所增添校園生活璧畫

2022/1/21 15:01(1/21 21:4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澎湖縣21日電)馬公中正國小使用超過20年的老舊廁所近期改建煥然一新。其中,美術班小朋友創作的校園生活壁畫裝置藝術更是最大亮點,小朋友如廁不再害怕,更形容明亮環境不輸百貨公司或飯店。

中正國小校長林宗彥說,學校廁所改建最大亮點,是學校美術班的30位學生,將校園生活的歡笑與活力,共同創作出30片的「拼圖壁畫」方磚,燒製鑲貼牆壁的裝置藝術,讓廁所更增添美感,也展現藝能教育成果,小朋友們更樂意去使用這兼具美感的新廁所。

澎湖縣政府教育處發布新聞表示,有55年校史的中正國小,學校廁所自85年整修使用至今,設備老舊、設計不良導致管線阻塞,還有漏水、磁磚剝落、壁面斑駁,通風不良常有惡臭飄散,導致學童畏懼上廁所。去年教育部及縣府動支經費新台幣420萬元,進行改善工程,去年底完工啟用。

教育處指出,廁所是學校師生每天都要使用空間,老舊廁所改建變身後,宛如與飯店般一樣,乾淨舒適、通風好、採光明亮,且配置有止滑快乾和無障礙等設備,也改善學童因害怕如廁陰影,小朋友們盛讚廁所環境,不輸給飯店或百貨公司,未來也會持續改善其他學校廁所環境。(編輯:孫承武)11101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