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中校長開會說不要選議員徐立信 北市教育局究責

2022/3/25 16:3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建邦、陳昱婷台北25日電)北市議員徐立信指出,因處理陳情案,螢橋國中校長事後在校內會議提及不要選他,涉違反行政中立。市長柯文哲今天說「該怎麼辦就怎麼辦」;教育局表示究責、徹查。

台北市議會今天召開第13屆第7次定期大會,台北市長柯文哲與市府局處首長列席並備詢。

無黨籍台北市議員徐立信質詢,先前接獲陳情,螢橋國中內幼兒園孩童無法使用國中校內操場,後續詢問校方,國中校長卻在某次內部會議提到疑違反行政中立說法。

徐立信在議場放錄音檔,內容為「中正區某議員,請你們以後千萬不要選他,徐X信議員,這件事他有來關心,因家長有跟他陳情」。

徐立信說,只是詢問校方關於民眾陳情案,跟校方提到都是公事,過程中沒有語氣不佳,不清楚校長為何在內部會議提到此種說法?

柯文哲答詢「該怎麼辦就怎麼辦」;北市教育局長曾燦金說,會究責、徹查。

螢橋國中校長歐陽秀幸事後接受媒體聯訪表示,錄音檔內容是在去年導師會議,約10多人在場,因當時要處理國中生及幼兒園使用操場協調問題,事務較繁雜,一時思慮不周、失言,才在會議內提到相關字詞。

她說,針對操場使用狀況,已協調完成,且跟議員解釋並致歉,並獲得諒解,再次強調對議員非常不好意思。

教育局指出,下週將派員至學校調查,經查證後,若違反行政中立法等相關規定,將視情節議處,並把案件移送至校長成績考核委員會討論。(編輯:張銘坤)11103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