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文山區將設PCR車來速 北市公費量能擴充至1萬人

2022/5/5 13:3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昱婷、劉建邦台北5日電)疫情嚴峻,台北市政府目前共設置11處公費PCR篩檢站供快篩陽性者採檢,副市長黃珊珊今天說,正規劃在文山區設車來速採檢站,量能近期將擴充至1萬人。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午赴市議會專案報告並備質詢,國民黨議員張斯綱詢問,除了北士科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快篩陽車來速篩檢站外,是否有規劃設立其他車來速篩檢站。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回應,目前規劃在北區、南區各設一站,北區在士北科,南區正在文山區選址,但仍要配合醫院的量能。

國民黨議員徐弘庭詢問快篩劑採購狀況,黃珊珊說,衛生局已經買了49萬劑,教育局準備再買100萬劑,都在陸續到貨中,產發局、消防局也在買,都是向共同供應契約中的廠商採購。

國民黨議員王鴻薇質疑,各大醫院急診室已經擠滿來PCR的民眾,聯合醫院忠孝院區急診室外還有躺在病床上的民眾及小朋友在排隊,彷彿之前的香港與現在的上海,醫療體系是否處於崩潰邊緣。

柯文哲回應,為了舒緩急診壓力,昨天已經啟動11處提供快篩陽性者公費PCR的防疫急門診,先觀察1、2天,但新增確診數還在上升,各採檢站陽性率超過7成,今天會開始要求各家醫院的作業容量上升,才能分流讓急診壓力下降。

社民黨議員苗博雅指出,台北市現在快篩陽PCR站量能是6000人,應再擴增站點,避免讓民眾跑到急診去要求篩檢,且要落實快篩陽才能PCR。

黃珊珊說明,快篩陽PCR站量能將在近期增至1萬人,目前8成以上民眾是快篩陽性才去採檢,其餘則會說忘了帶檢體,但醫師評估後仍會幫忙採檢。

此外,國中教育會考將在21日登場,新黨議員潘懷宗表示,教育局仍未公布確診、居家隔離學生怎麼考試。

教育局長曾燦金回應,現在共有2301名學生正在居隔,具體應試規定還要等教育部與疾管署協調後公布,但台北市已經有建議,讓居隔、居檢者可以用備用試場應考,每間比照統測安排9名考生,確診者則安排補考。(編輯:方沛清)11105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