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高雄輕軌月台首見雞出沒 列車一度暫停

2022/5/5 17:02(5/5 19: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高雄輕軌C35站月台5日上午有雞出沒,導致列車一度暫停,高雄捷運公司表示,遇到雞是第一次。(高雄捷運公司提供)中央社記者蔡孟妤傳真  111年5月5日
高雄輕軌C35站月台5日上午有雞出沒,導致列車一度暫停,高雄捷運公司表示,遇到雞是第一次。(高雄捷運公司提供)中央社記者蔡孟妤傳真 111年5月5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孟妤高雄5日電)高雄輕軌C35站月台今天早上有雞出沒,導致列車一度暫停,等雞步行離開。高市府動保處接獲通報前往抓雞,目前安置動物收容所中。高捷公司表示,遇到小動物不罕見,但遇到雞是第一次。

高雄捷運公司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表示,今天上午約6、7時,有民眾反映,高雄輕軌C35凱旋武昌站月台有雞出沒,司機員也發現了雞,並回報高捷公司。

高捷公司表示,輕軌因為在平面路上行駛,經常會遇到如狗、貓、鳥等各種小動物,基於愛護動物,都會讓小動物先離開,再續行。但遇到雞,今天是第一次。

據了解,附近疑似有私人土地在種菜、養雞,但無法得知是否與此事有關。高市府動保處對中央社記者表示,上午也接獲民眾通報輕軌月台有雞,並派員將雞帶回動物收容所安置,如有飼主,可附證明前來領回,或透過認養手續帶回。

高捷公司說明,依照SOP標準作業程序,駕駛中如發現沿線有小動物,司機員會先鳴笛示警,避免動物逗留在軌道,後續會回報行控中心,再派員至現場驅離或視狀況通報相關動保單位協助處理。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高捷公司表示,感謝民眾的反應通報,如民眾在輕軌沿線有發現可能影響輕軌營運安全的事件,可利用輕軌客服專線(07-7939676)通報,高捷公司會盡速派員處理。

高捷公司並指出,為預防開放性軌道有異物闖入,高雄市捷運局與高捷公司,也正在進行軌道智慧防護系統整合計畫,目前已在C12駁二大義站至C13駁二蓬萊站路線段設置動物分析驅離系統,預計今年11月完成建置。(編輯:謝雅竹)11105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