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採檢陰性醫院誤植確診 中市府:院方將予適當補償

2022/5/18 17:01(5/18 17: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台中有民眾到醫院採檢確診,與同住家人在將解隔離前夕卻又接到醫院的未確診通知。台中市新聞局長鄭照新18日表示,已確認是院方疏失,輸入資料有誤,市府也代表院方跟民眾致歉。(台中市政府提供)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傳真  111年5月18日
台中有民眾到醫院採檢確診,與同住家人在將解隔離前夕卻又接到醫院的未確診通知。台中市新聞局長鄭照新18日表示,已確認是院方疏失,輸入資料有誤,市府也代表院方跟民眾致歉。(台中市政府提供)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傳真 111年5月18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18日電)台中市有民眾到醫院採檢確診,與同住家人在解隔離前夕卻又接到醫院未確診通知,台中市政府今天表示,經確認是醫院誤植,院方後續會跟個案溝通,看如何給予適當補償或慰問。

有民眾在網路社群爆料公社二社指稱,同住家人於6日前往台中市林新醫院PCR採檢確診,確診後跟家人都收到確診與居家隔離通知書,期間還透過視訊問診拿藥,但就在16日解隔離前夕,卻接到醫院未確診通知,他們全家隔離、沒上班的損失,要跟誰討?

台中市政府新聞局長鄭照新下午在防疫記者會中對此回應指出,已確認是院方個人疏失,輸入資料錯誤,市府也代表院方跟民眾致歉。

鄭照新表示,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以來,醫院工作量非常龐大,在防疫、看診和給藥部分,一直在最前線盡忠職守、維護市民健康,院方也已致電給個案家庭,表達歉意,也表示後續會再跟個案溝通,看如何給予適當補償或慰問。

林新醫院今天也發布聲明指出,因近期疫情嚴峻,院方每天通報法定傳染病件數急遽增加,依規定並須在24小時期限內完成通報,繁忙之際將民眾PCR檢測結果「陰性」誤植為「陽性確診」,對此深感抱歉。

林新醫院表示,單位已深刻檢討,為了維持醫療量能及品質,已進行優化相關流程,增加人手精確核對,避免類似事件再次發生。

林新醫院指出,經電話關懷,民眾向院方表示本身不會使用健保快易通查詢檢驗結果,也未曾在爆料公社發表任何言論,且非常體諒醫院人員防疫期間辛勞,希望此事件盡快落幕。

對於民眾及家屬居家隔離期間所造成工作及精神損失,林新醫院表示,院方會再與民眾持續溝通,給予適當補償與慰問。(編輯:陳仁華)11105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