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高雄高中以下5/23起停課 校園疫苗延後到5/30施打

2022/5/20 16:20(5/20 16: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高雄市長陳其邁(中)20日在市府防疫記者會中提醒,從目前高雄疫情來看,在家染疫風險增加,年齡也有上升趨勢,民眾在家中務必也要注意防疫措施,有人確診就要避免在公共空間接觸,長時間聊天就算有戴口罩也還是有風險。中央社記者曾以寧攝  111年5月20日
高雄市長陳其邁(中)20日在市府防疫記者會中提醒,從目前高雄疫情來看,在家染疫風險增加,年齡也有上升趨勢,民眾在家中務必也要注意防疫措施,有人確診就要避免在公共空間接觸,長時間聊天就算有戴口罩也還是有風險。中央社記者曾以寧攝 111年5月20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曾以寧高雄20日電)高雄市政府日前宣布,高中以下各級學校、幼兒園自23日停課至29日。教育局長謝文斌今天說,因應停課,校園疫苗延後到30日再開始繼續施打,並呼籲各校畢業典禮勿邀請民代。

高雄市政府今天召開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防疫記者會,教育局長謝文斌表示,目前高雄市高中以下學生有919人確診或快篩陽性,並有1萬1966人暫停實體課程或實施防疫假。

謝文斌並宣布,因應日前宣布高中以下各級學校、幼兒園自23日起停課至29日,校園疫苗接種時間延後,30日後才會開始施打,將與衛生單位協調安排到校施打時間。

國中會考明天展開。謝文斌說,高雄考區不得進場應試的確診國三同學有176名,居家隔離、自主防疫的共有361人,將安排進入第二類備用試場應考。

謝文斌表示,各校將辦畢業典禮,先前已要求以線上辦理為原則,或採必要防疫措施實體舉行。今天再提醒各校精簡現場參與人員,不必要人員勿到場,高雄市議長曾麗燕也向市府表達關切,請各校避免邀請民代、里長參與,以減少接觸。

至於停課到30日的規劃是否延長,高雄市長陳其邁說,會再觀察疫情,不過目前判斷5月底疫情較嚴峻。他提醒,從目前高雄疫情來看,在家染疫風險增加,年齡也有上升趨勢,民眾在家務必也要注意防疫措施,有人確診就要避免在公共空間接觸,長時間聊天就算有戴口罩也還是有風險。

陳其邁並表示,北部受限於採檢量能,加上過去有大的社區傳播,群體免疫較多,南部過去沒有比較大的社區傳播發生,疫情擴散對南部相對不利,流行曲線還是有上升趨勢。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公布高雄新增7525例COVID-19確診個案,高雄市政府表示,有境外移入、系統重複通報即改判85例,隔離期間轉陽1294例、外縣市旅遊史175例、密切接觸者5716例、新案疫調中255例。

許多地區龍舟賽因疫情紛紛喊卡,民眾好奇愛河端午龍舟嘉年華是否如期舉辦。高市運發局長侯尊堯上午出席議會質詢並接受媒體聯訪表示,仍繼續籌備中,目前有108隊、2200人報名,將以分流不群聚,要求選手至少打2劑疫苗,並在賽前做快篩等方式,確保選手健康。(編輯:黃世雅)11105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