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正紀念堂日接種369人 柯文哲建議收起來

2022/6/2 15:13(6/2 22: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台北榮民總醫院自1日起進駐中正紀念堂設兒童疫苗接種站,不過單日僅369人掛號,台北市長柯文哲2日接受市政總質詢時說,中央那時沒通知市府就自己下令,建議如果是民眾看到的這樣,這不必要,撤掉就好,明天就收起來,不要再弄了。中央社記者鄭傑文攝  111年6月2日
台北榮民總醫院自1日起進駐中正紀念堂設兒童疫苗接種站,不過單日僅369人掛號,台北市長柯文哲2日接受市政總質詢時說,中央那時沒通知市府就自己下令,建議如果是民眾看到的這樣,這不必要,撤掉就好,明天就收起來,不要再弄了。中央社記者鄭傑文攝 111年6月2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昱婷、劉建邦台北2日電)台北榮民總醫院昨天起進駐中正紀念堂設兒童疫苗接種站,不過單日僅369人掛號,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被議員問及此事時建議,這不必要,明天就收起來,不要再弄了。

柯文哲今天下午赴台北市議會接受市政總質詢,國民黨籍議員鍾沛君表示,中正紀念堂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輝瑞兒童疫苗接種站昨天只打了369個人,柯文哲反對設站,是不是已經預見這個狀況。

柯文哲回應,因為兒童疫苗接種時程都排好了,而且最重要的是家長同意書,要讓家長考慮7天,這個站要現場馬上收同意書很困難。

鍾沛君說,有民眾今天中午到場發現,北榮出動82名工作人員,穿著全套防護衣坐在位子上,卻只有2個小孩,中央設站時是不是沒想清楚。

柯文哲表示,中央那時沒通知市府就自己下令,建議如果是民眾看到的這樣,這不必要,撤掉就好,明天就收起來,不要再弄了。

國民黨籍議員汪志冰質疑,市府說中央設站沒通知,但衛福部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說,六都市長都會打電話跟他熱線溝通,柯文哲怎麼不跟他溝通,這麼大牌。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回應,她每天都有用LINE跟王必勝聯絡,甚至晚上10時還在通電話。中正紀念堂設站時,她還怪王必勝怎麼不通知,王必勝則回說,因為行政院長蘇貞昌上午10時公布,很急著要去安排,來不及跟她說。

汪志冰接著問柯文哲有無跟王必勝或衛福部長陳時中通過電話,柯文哲說,沒通過電話,但如果政策有問題,會直接去衛福部找陳時中。

此外,針對木柵機廠車來速篩檢站將在明天退場,黃珊珊說,北士科、自由廣場車來速也會慢慢退場,北士科端午連假期間會縮減到只開一線、服務到下午4時,自由廣場則要跟負責的北榮商量。(編輯:李亨山)1110602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右)2日在議會市政總質詢時表示,她每天都有用LINE跟衛福部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聯絡,中正紀念堂設站時,王必勝則回說,因為行政院長蘇貞昌上午10時公布,很急著要去安排,來不及跟她說。中央社記者鄭傑文攝  111年6月2日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右)2日在議會市政總質詢時表示,她每天都有用LINE跟衛福部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聯絡,中正紀念堂設站時,王必勝則回說,因為行政院長蘇貞昌上午10時公布,很急著要去安排,來不及跟她說。中央社記者鄭傑文攝 111年6月2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