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陳信瑜特別費明細仍未給 北市議會專案小組不滿

2022/6/16 17:3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建邦台北16日電)北市勞動局長陳信瑜特別費案,市議會調查專案小組今天開會,其中議員苗博雅說索特別費資料,法務局認為可提供,市府卻刻意拖拉;議會決行文調查局釐清偵查不公開定義及適用對象等。

台北市議會民政委員會今天召開「調查市府及勞動局涉嫌行政不中立、違法失職等事宜專案小組」第3次會議,北市法務局、政風處、勞動局等首長列席。

法務局長袁秀慧報告,針對首長特別費是否受議會監督範圍,經查察,依政府資訊公開法第3條等相關規定,特別費屬北市府各機關職權範圍資訊,除涉個資、隱私要遮蔽,否則應提供資料給議會。

她說,至於專案小組詢問首長特別費明細是否屬機密文件,經審酌北市府文書處理實施要點規定,且各法規內也有涉及公務機密內容處理方式,像政府採購法等,經整理後,認為首長特別費,並無法規明定屬公務機密,所以特別費不屬機密範圍。

她指出,針對北市府不提供勞動局長特別費明細,是依前任議長裁示內容,市府是尊重慣例,且市府及議會目前仍未有共識,但經此事件後,會檢討相關機制。

北市政風處長林炤宏報告,針對行政不中立資料及勞檢資料疑外洩部分,經議會向台北地檢署告發後,檢方來函,已把訪談筆錄、電磁紀錄及調查報告等資料送交給台北地檢署,至於是否由檢調查首長特別費明細,他持保留態度。

國民黨籍議員游淑慧、鍾沛君質詢,議會3月間就要求勞動局提供特別費明細等資料,非要等送交檢調後,才以偵查不公開為由不提供明細,這段時間根本藐視專案小組,浪費大家時間。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社會民主黨籍議員苗博雅說,議員向市府索取特別費資料,經法務局認為是可提供,但北市府卻沒有提供且刻意拖拉,根本是在耍議會專案小組。

專案小組最後決議,包含特別費明細應提供給議員問政索資,且市府第一時間就要提供資料,6月底前應提出議員索資規範草案,並補齊勞動局餐敘對象明細,而專案小組將行文調查局釐清偵查不公開及適用對象等內容。(編輯:李亨山)11106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