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魚虎現蹤柴山滯洪池 高雄水利局將降水位撈除[影]

2022/7/4 18:12(7/4 19:1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近日有民眾在高雄市柴山滯洪池捕獲魚虎,議員憂心影響自然生態。高雄水利局表示,之後會放水降水位撈除。(民眾提供)中央社記者蔡孟妤傳真 111年7月4日
近日有民眾在高雄市柴山滯洪池捕獲魚虎,議員憂心影響自然生態。高雄水利局表示,之後會放水降水位撈除。(民眾提供)中央社記者蔡孟妤傳真 111年7月4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孟妤高雄4日電)有「潭中惡霸」之稱的魚虎,近日在柴山滯洪池現蹤,民眾觀察到有魚虎捕食、在水面翻滾產生的「死亡泡泡」,議員籲市府積極處理。高雄水利局表示,之後會放水降水位撈除。

魚虎不僅繁殖力超強,求生適應能力也很強,容易對其他自然物種展開無差別攻擊。近年來最有名的就是南投日月潭的魚虎群,在6、7月繁殖期間,湖面都可以輕易目擊魚虎身影。

民進黨高雄市議員簡煥宗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接獲民眾反映,柴山滯洪池出現魚虎,還有民眾自動組成防堵團欲獵捕。簡煥宗說,魚虎捕食時,會在水面處翻滾游動,使湖面產生水花與泡泡,這景象也被稱為是水環境的「死亡泡泡」。魚虎群生性兇猛,最大可達10多台斤,容易壓迫原生魚種生存空間。

簡煥宗指出,魚虎可能是被民眾養大後放生到戶外。他擔憂除了使水域失去平衡,更可能釀成自然水環境生態浩劫。呼籲高雄市政府相關單位應積極處理,防堵外來種入侵。

對此,高雄市水利局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表示,柴山滯洪池採乾式設計,完工後滯洪池不會蓄水,但因目前鼓山運河有應急工程施工中,所以才進行擋水,把雨水暫留在滯洪池內,避免流入鼓山運河,以利工程施工。

水利局表示,鼓山運河應急工程預定下週完成後,柴山滯洪池即可放水降低水位,並將魚虎撈除。(編輯:郭諭儒)11107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