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柯志恩指霸凌成案數高 教育局:鼓勵通報、杜絕黑數

2022/7/13 20:1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孟妤高雄13日電)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柯志恩今天在臉書指出,高雄校園霸凌的「成案」數字,竟在六都中一枝獨秀。高雄市教育局表示,拿成案數做文章是「倒果為因」,防制霸凌首重鼓勵通報、杜絕黑數。

柯志恩在臉書發文表示,反霸凌不能只有通報、申訴和跨部門平台,最關鍵的政策手段,是儘速補足專業輔導人力,才能解決霸凌問題。

日前確診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的柯志恩說,她趁著在家隔離,查閱近年六都校園霸凌「成案」數字,新北市從30、40降到19案,台北市維持15上下,台中和台南約20幾案,高雄竟一枝獨秀,從107年18案到109年成長到32案,去年又翻倍到65案,令人詫異。

柯志恩說,到底是高雄「成案」的校園霸凌特別多,還是其他五都沒有積極通報,尚待深入調查。但她強調,面對校園霸凌層出不窮,高市府做了通報,但然後呢?不管通報、獨立申訴或跨平台調查,都是事後處置,無法防止霸凌的蔓延與惡化。

她並表示,不論霸凌者或被霸凌的學生,心理狀態都需關心,甚至介入輔導治療。隨著時代的轉變,傷害心理的方式可說愈來愈隱晦,表現手法卻也更「毒辣」。但各種型態的「霸凌」不該被輕忽,更不該被容忍。

對此,教育局長謝文斌回應表示,校園霸凌防制首重鼓勵通報、杜絕黑數存在,拿成案數做文章是「倒果為因」,恐打擊學校第一線人員反霸凌的工作士氣。

謝文斌說,高雄市自110年2月份起,由市長陳其邁責成市府成立府級跨局處獨立調查處理機制,鼓勵通報及透明面對通報數字,勇於積極處理。

謝文斌表示,109年成案33件、不成案93件,合計126案,成案比例26%;110年度成案68件、不成案249件,合計317案,成案比例下降至21%。針對每個案件,學校均會啟動輔導機制,積極進行處置及輔導。

謝文斌並指,高雄市目前專輔教師已聘354人、111學年度擬增置21人、社工師及心理師已聘60人,並加碼補助校內兼任輔導教師減授課節數。另也透過輔導人力統籌調派及駐校方案,強化偏鄉輔導資源。(編輯:黃世雅)11107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