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市府:營養午餐補助六都最多 是否免費再討論

2022/8/1 16:4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麗妍台中1日電)台中市營養午餐是否全面免費,有議員贊成免費,有議員主張預算平均分配,台中市副市長黃國榮表示,六都都沒有營養午餐免費,台中市在營養午餐補助是六都最多,是否免費還要再討論。

台中市議會今天召開定期會,有關營養午餐政策進行專案報告,對於營養午餐的補助金額以及是否免費,多名市議員提出建議。

民進黨籍市議員認為營養午餐應全面免費,市議員鄭功進列舉有實施免費營養午餐政策的縣市,有宜蘭縣、花蓮縣、彰化縣、南投縣、新竹縣、新竹市、連江縣、金門縣、澎湖縣等9個縣市。

民進黨籍市議員江肇國指出,中央已補助中小學冷氣裝置、電費等,目前有很多教育預算可運用,只要有心要照顧就可以做。市議員邱素貞認為,台中市公私立國中小學生全面免費營養午餐,所需經費約新台幣21億多元,政府應減輕家庭負擔。

國民黨籍市議員則認為預算應平均分配,市議員陳成添表示,目前台中市營養午餐的補助達11.27億元,已是六都最高,教育資源要平均分配。市議員陳政顯認為,全國國中小全面裝冷氣,公立國中小學的營養午餐,應也可由中央全面補助。

無黨籍市議員陳廷秀指出,營養午餐只補助公立高中小,私立高中也有弱勢,營養午餐全面補助不太妥適,考量到財政可採取排富措施。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副市長黃國榮表示,營養午餐全面免費,很多任的市長都在討論,但六都沒有如此做,台中市營養午餐的補助已是六都最多,除幫助弱勢另有水果補助,未來是否要全面免費,還要再討論。

教育局指出,若全面實施國中小學生免費營養午餐,依各校午餐收費標準估算,台中市所需經費約近21.5億元,另加計現有各項午餐補助政策等,預估整體所需預算逾30億元。(編輯:謝雅竹)11108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