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電、門諾希望種子計畫 助花蓮學子找到職涯目標

2022/8/13 17:09(8/13 17: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台灣電力公司與花蓮門諾醫院、門諾基金會合作,連續17年辦理希望種子計畫,在暑假期間提供學子工讀機會,12日為今年20名學員舉辦結業式。(門諾醫院提供)中央社記者張祈傳真  111年8月13日
台灣電力公司與花蓮門諾醫院、門諾基金會合作,連續17年辦理希望種子計畫,在暑假期間提供學子工讀機會,12日為今年20名學員舉辦結業式。(門諾醫院提供)中央社記者張祈傳真 111年8月13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祈花蓮縣13日電)台灣電力公司與門諾醫院、門諾基金會合作,連續17年辦理希望種子計畫,每年暑假提供工讀名額,讓學生依所學分配至相關醫療單位,除能賺取工讀,也能尋找職涯目標。

門諾會醫療總執行長張文信指出,20名種子學員每人共27天工讀時間,按專長分配到不同部門,還有32個小時社會服務體驗,讓學生到門諾壽豐分院日照中心、護理之家或獨居長者家中陪伴長者,或協助環境清潔,讓學生們了解弱勢族群需要。

張文信說,感謝台電長期對偏鄉青年學子的支持,據機構統計,17年來共394人次參加種子計畫,目前門諾機構內有6名同仁曾經也是希望種子學員,證明計畫已經開花結果,希望未來能有更多種子學員回到家鄉服務。

就讀中國醫藥大學藥學系二年級的萬劉亭亞分享,這段時間在藥劑科工讀,不同以往的暑假打工,實際走進醫院職場,讓他重拾讀書的信心與目標。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就讀世新大學財金系的陳耕瀚說,社福週擔任復康巴士服務員體驗,看見司機員頂著豔陽、汗流浹背,仍耐心及溫柔地服務身障者,讓他非常感動,期許自己未來不論從事什麼工作,都要以最大熱誠讓被服務的人感受到溫暖。

台電公眾服務處長袁梅玲表示,看到種子學員們在工讀機會中找到目標,期勉同學未來在任何角落,都要記得用愛發電,照亮人群,將愛散播在有需要的地方。(編輯:方沛清)11108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