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謝國樑指基捷免負擔是芭樂票 林右昌:不熟悉市政

2022/9/21 19:49(9/21 19: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基隆市長林右昌(圖)21日出席紅磚屋補強修繕工程開工典禮時受訪表示,國民黨對手謝國樑陣營又去扯捷運,代表謝國樑對整個基隆市政完全不熟悉,若講嚴重點,這樣的認知不適任當基隆市長。中央社記者王朝鈺攝  111年9月21日
基隆市長林右昌(圖)21日出席紅磚屋補強修繕工程開工典禮時受訪表示,國民黨對手謝國樑陣營又去扯捷運,代表謝國樑對整個基隆市政完全不熟悉,若講嚴重點,這樣的認知不適任當基隆市長。中央社記者王朝鈺攝 111年9月21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朝鈺基隆21日電)國民黨基隆市長參選人謝國樑陣營今天發布聲明,提到基隆市長林右昌曾誇口基隆捷運市府不用負擔經費,才是「芭樂票」,對此,林右昌說,這樣的認知是不適任當基隆市長。

謝國樑提出贈送Gogoro政見,遭民進黨批評根本做不到是騙選票,謝國樑競選辦公室上午發布5點聲明,其中提到林右昌過去誇口今年基隆輕軌通車與基隆捷運,基隆不用負擔一塊錢的政見,才是真正的「芭樂票」。

林右昌下午出席紅磚屋補強修繕工程開工典禮,接受媒體聯訪表示,謝國樑陣營又去扯捷運,代表謝國樑對整個基隆市政完全不熟悉,如果要講嚴重點,這樣的認知是不適任當基隆市長。

林右昌說,基隆捷運建設經費新台幣400多億元,現在是有史以來進展最順利,市府這幾年把過去國民黨在基隆市10年增加100億元負債,這也是謝國樑擔任立法委員時期的共業大幅減下來,基隆市減債後,現在完全有能力負擔捷運建設經費,謝國樑提出的「芭樂票」政見,應該向年輕人道歉。

民進黨基隆市長參選人蔡適應說,對於基隆捷運八堵到基隆,各界有許多不同想法他都尊重,捷運計畫本來就會到基隆,現階段分為2階段開發,這是他和林右昌、交通部鐵道局溝通的共識。

蔡適應表示,第1階段先把南港到八堵部分蓋好,10月做環評審查之後還有綜合規劃會按部就班進行,這個進度過去沒有人達到,是在他和林右昌的手上達到這個進度。

蔡適應說,基隆捷運原本規劃興建輕軌,輕軌總經費是80多億元,當時是由中央全額負擔,因為升級成中運量,會有路線變更和沿線土地徵收,所以地方需要部分負擔,謝國樑說支持基隆捷運,但其實可能還搞不清楚相關政策內容。(編輯:李錫璋)11109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