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挪威三鐵選手艾登戴順澤宮帽頻奪冠 12月將訪彰化還願

2022/11/23 12:46(11/23 13: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彰化縣政府23日宣布,頭戴彰化順澤宮冠軍帽的挪威三鐵選手艾登(Gustav Iden),12月4日及5日將訪彰化前往順澤宮還願。圖為艾登2019年來順澤宮還願時的情形。(彰化縣政府提供)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傳真  111年11月23日
彰化縣政府23日宣布,頭戴彰化順澤宮冠軍帽的挪威三鐵選手艾登(Gustav Iden),12月4日及5日將訪彰化前往順澤宮還願。圖為艾登2019年來順澤宮還願時的情形。(彰化縣政府提供)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傳真 111年11月23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彰化23日電)彰化縣政府今天宣布,頭戴彰化順澤宮冠軍帽的挪威三鐵選手艾登,12月4日及5日將訪彰化前往順澤宮還願;除順澤宮外,其他行程還在規劃中,會在縣府網站公布。

彰縣府發布新聞稿指出,曾拿下鐵人三項世界錦標賽冠軍的挪威三鐵選手艾登(Gustav Iden)12月4日將再度來訪彰化,一連2天將前往彰化埔鹽鄉順澤宮以及其他彰化知名景點參訪,縣長王惠美將代表所有縣民,歡迎艾登。

縣府指出,艾登此次來台先參加在屏東大鵬灣舉辦的鐵人賽,擔任表演賽來賓,緊接著12月4日及5日來訪彰化,到訪景點屆時將在縣府網站公布,也歡迎民眾一同共襄盛舉,一睹世界冠軍風采。

艾登2019年因戴著埔鹽順澤宮帽子參加法國尼斯鐵人三項世界錦標賽拿下冠軍,不僅讓順澤宮順勢登上國際媒體版面,艾登也在台灣暴紅,受邀來台灣參加彰化田中馬拉松,還成為彰化縣榮譽縣民,冠軍帽也大受歡迎,經常有民眾在順澤宮排隊索取冠軍帽,也讓順澤宮聲名大噪。(編輯:郭諭儒)1111123

挪威三鐵選手艾登(前左3)2019年造訪彰化埔鹽順澤宮,廟方特別贈送名為「一鹿領先」的琉璃雕像。(中央社檔案照片)
挪威三鐵選手艾登(前左3)2019年造訪彰化埔鹽順澤宮,廟方特別贈送名為「一鹿領先」的琉璃雕像。(中央社檔案照片)
彰化埔鹽順澤宮旁圍牆貼滿艾登奪冠的布條。(中央社)
彰化埔鹽順澤宮旁圍牆貼滿艾登奪冠的布條。(中央社)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