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瑪喜樂基金會籌建庇護園區 新北企業用愛接龍

2022/12/2 19:24(12/2 20:0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瑪喜樂基金會董事長莊孝盛(左)、執行長林玉嫦(右)2日晚間在新北市新莊區舉辦的愛心餐會中,與國際獅子會300B1區第一副總監鄭興進(中)合影,感謝支持建造瑪喜樂方舟園區。(瑪喜樂基金會提供)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市傳真  111年12月2日
瑪喜樂基金會董事長莊孝盛(左)、執行長林玉嫦(右)2日晚間在新北市新莊區舉辦的愛心餐會中,與國際獅子會300B1區第一副總監鄭興進(中)合影,感謝支持建造瑪喜樂方舟園區。(瑪喜樂基金會提供)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市傳真 111年12月2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2日電)瑪喜樂社會福利基金會表示,今晚在新莊辦愛心餐會,獲國際獅子會愛心接龍支持「瑪喜樂方舟園區」打造友善職場,幫身障者穩定就業,讓手心向上變手心向下,開創生命尊嚴價值。

瑪喜樂社會福利基金會組長吳靜綺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訪表示,來自美國加州的瑪喜樂女士,1959年到台灣後,近半世紀都在台灣奉獻,不但照顧小兒麻痺病童,後來在彰化縣二林創設喜樂育幼院,1991年轉型照護智慧障礙和多重障礙者。

吳靜綺說,基金會後來投入服務身障者就業、中輟青少年和生活照顧。有精神障礙須長期服藥控制情緒的小娟(化名),雖雙手靈巧卻難以融入社區與企業職場,所幸基金會提供職業重建與協助,陪伴她尋找合適的工作機會。

吳靜綺說,為幫助身心障礙者突破就業困境,重拾生命尊嚴與價值,基金會成立喜樂水餃工坊,並結合職訓、產業訓練,幫偏鄉身心障礙者踏入職場翻轉生命。

她表示,2018年規劃新建「瑪喜樂方舟園區」,透過庇護工場、職業訓練、烘焙坊、餐飲服務、小型作業所、生命教育觀光工場等,預計提供150名有就業需求的弱勢者開創就業新藍圖。但興建經費仍有6成缺口,亟需各界捐款、認養「喜樂磚」、愛心撲滿,凝聚行善的力量。

基金會今晚在新北市新莊區某餐廳舉辦台北愛心餐會,國際獅子會300B1區第一副總監鄭興進公益認捐全部桌席。他表示,扶助身障就業能自食其力是有意義的事,他長期關注並參與瑪喜樂方舟園區籌措經費,今天以實際行動力挺公益。

基金會執行長林玉嫦透過新聞稿表示,公益團體在大環境中非常艱困,但反而凝聚更多熱情的愛心。國際社團、民間企業家的付出,可協助身障者穩定就業看見希望,也感謝新北企業界用愛接龍。(編輯:方沛清)1111202

瑪喜樂社會福利基金會2018年間規劃新建「瑪喜樂方舟園區」,透過庇護工場、職業訓練、烘焙坊、餐飲服務、小型作業所、生命教育觀光工場等,預計提供150名有就業需求的弱勢者開創就業新藍圖,盼社會各界響應捐款。圖為基金會烘焙坊人員製作麵包情形。(瑪喜樂基金會提供)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市傳真  111年12月2日
瑪喜樂社會福利基金會2018年間規劃新建「瑪喜樂方舟園區」,透過庇護工場、職業訓練、烘焙坊、餐飲服務、小型作業所、生命教育觀光工場等,預計提供150名有就業需求的弱勢者開創就業新藍圖,盼社會各界響應捐款。圖為基金會烘焙坊人員製作麵包情形。(瑪喜樂基金會提供)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市傳真 111年12月2日
瑪喜樂社會福利基金會籌設「瑪喜樂方舟園區」,盼幫助身障者打造友善職場環境,預計提供150名有就業需求弱勢者開創就業新藍圖,盼各界響應公益。圖為基金會烘焙坊成員等人開心合影。(瑪喜樂基金會提供)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市傳真  111年12月2日
瑪喜樂社會福利基金會籌設「瑪喜樂方舟園區」,盼幫助身障者打造友善職場環境,預計提供150名有就業需求弱勢者開創就業新藍圖,盼各界響應公益。圖為基金會烘焙坊成員等人開心合影。(瑪喜樂基金會提供)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市傳真 111年12月2日
瑪喜樂社會福利基金會為幫助身心障礙者突破就業困境,重拾生命尊嚴與價值,特成立「喜樂水餃工坊」,並結合職訓、產業訓練等,助偏鄉身心障礙者踏入職場。圖為水餃工坊人員作業情形。(瑪喜樂基金會提供)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市傳真  111年12月2日
瑪喜樂社會福利基金會為幫助身心障礙者突破就業困境,重拾生命尊嚴與價值,特成立「喜樂水餃工坊」,並結合職訓、產業訓練等,助偏鄉身心障礙者踏入職場。圖為水餃工坊人員作業情形。(瑪喜樂基金會提供)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市傳真 111年12月2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