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灣獼猴大鬧四湖海清宮 防疫所捕抓野放山區

2023/1/30 16:22(1/30 16: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姜宜菁雲林縣30日電)雲林縣海清宮近日發現有台灣獼猴將信眾的供品當作自助餐,甚至搶奪信眾手上的物品,行徑囂張;動植物防疫所今天派員捕抓,人員用吹箭捕抓到台灣獼猴,隨後野放到山區。

雲林縣四湖鄉海清宮最近出現1隻台灣獮猴,不僅闖入海清宮搶食信徒的供品,甚至搶奪信眾手上的物品,囂張行徑令當地居民傷腦筋。

農曆年間,台灣獼猴大鬧海清宮,海清宮在臉書(Facebook)貼文,「猴猴假扮的兔兔,年初五出來嚇到信眾朋友了,金架系毋湯喔。」海清宮期望縣府相關單位協助,還寺廟清淨。

雲林縣府農業處副處長蔡耿宇今天告訴中央社記者,動植物防疫所今天派員捕抓,人猴大戰1小時,防疫所人員用吹箭捕抓到台灣獼猴,隨後野放到山區。

雲林縣府農業處呼籲民眾切勿任意飼養,以免造成地方紛擾。

雲林縣議員蘇國瓏指出,這隻台灣獼猴出沒雲林沿海四鄉鎮多時,有時侵入民宅偷吃東西,居民多次通報也沒下文,近日出沒在海清宮附近,先前還曾企圖攻擊1名小女孩,幸好女孩祖父及時發現大聲喝斥才嚇走這隻台灣獼猴。(編輯:黃世雅)11201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