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謝國樑再向新北借將 劉美蘭任基隆教育處長

2023/1/31 18:55(1/31 19: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基隆市長謝國樑(右)31日公布市府教育處長將由原新北市教育局特殊教育科長劉美蘭(左)擔任。劉美蘭說,非常高興和榮幸能回到基隆服務。(讀者提供)中央社記者王朝鈺傳真  112年1月31日
基隆市長謝國樑(右)31日公布市府教育處長將由原新北市教育局特殊教育科長劉美蘭(左)擔任。劉美蘭說,非常高興和榮幸能回到基隆服務。(讀者提供)中央社記者王朝鈺傳真 112年1月31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朝鈺基隆31日電)基隆市府今天公布教育處長人選,由原新北市府教育局特殊教育科長劉美蘭擔任,這也是繼原新北市府民政局代理主任秘書陳耀川,出任基隆市府工務處長後,基隆市府延攬第2名新北市府團隊。

基隆市長謝國樑今天在市政會議後記者會表示,劉美蘭曾在基隆市政府教育處服務,能邀請劉美蘭回到基隆服務感到非常開心,身為「小愛爸爸」的他,也是特教孩子的家長,邀請劉美蘭擔任教育處長,期盼無論對一般孩子或特教孩子,都能多用心協助。

謝國樑說,劉美蘭在新北市府教育局表現優異,很開心劉美蘭來到基隆服務,他有和新北市長侯友宜通電話,感謝侯友宜忍痛割愛,也感謝新北市政府大力支持,基隆市府工務處長和教育處長,都是新北市府優秀公務員前來基隆擔任首長。

劉美蘭說,非常高興和榮幸能回到基隆市服務,基隆市是個非常有愛的地方,教育談的「拔尖扶弱顧中間」更是最重要,此外,每名孩子在適性揚才部分,教育處也期待能讓家長安心。

劉美蘭表示,基隆市的教育在歷任教育處長等努力下,已奠基非常好的基礎,相信在謝國樑領導下,能再創美好一面,讓孩子和家長,對國際教育城市和希望城市的營造,能有更美好的願景。

劉美蘭向中央社記者說,她曾在基隆市府教育處擔任學務管理科長,民國103年轉任新北市府教育局,期間曾任督學、工程及環境教育科長、特教科長。(編輯:張銘坤)11201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