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南左鎮果菜市場設候車站 促交通產銷觀光發展

2023/3/6 15:45(3/6 21:4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台南市政府交通局規劃在左鎮區果菜市場前興建大型候車站,預定112年底完工,完善公共運輸候車空間。圖為完工示意。(台南市交通局提供)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傳真 112年3月6日
台南市政府交通局規劃在左鎮區果菜市場前興建大型候車站,預定112年底完工,完善公共運輸候車空間。圖為完工示意。(台南市交通局提供)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傳真 112年3月6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6日電)台南市政府交通局表示,左鎮區果菜市場前大型候車站工程已順利發包,預計今年底完工,除提供公車及小黃公車轉乘,還可結合農產品產銷及觀光等產業,發揮加值效果。

台南市政府交通局今天發布新聞稿,台南市交通局長王銘德指出「創生城鄉」是台南市長黃偉哲施政主軸之一,左鎮不但是台南地方創生重要據點,也是近年市府致力打造成為「長者有人顧、旅客有得玩、創業有機會」的未來城鎮。

王銘德說,交通局歷年在左鎮推動幹支線公車、小黃公車、智慧站牌等,已形成公共運輸的轉乘節點,因此特別規劃一處更完善的轉乘設施。

他指出,左鎮果菜市場大型候車站也與農產運銷公司合作,利用果菜市場前方空地興建規劃可遮風避雨的候車亭,還設計利用太陽能光電作為頂篷,節能減碳並將動線串連至果菜市場內。

王銘德表示,左鎮果菜市場有大台南公車綠幹線經過,可連接玉井及台南市區,每15至30分鐘有1班車;也有來往南化的支線公車以及二寮、草山等地的小黃公車,新的候車站將可提供在地或連外交通的舒適候車空間。

他指出,近年在地方創生營造下,有愈來愈多自由行觀光客利用公車走訪山區小鎮,當地逐漸出現青年旅舍或民宿類型的住宿點,再結合果菜市場在地當令農產以及鄰近化石園區等景點,都可利用左鎮果菜市場候車站轉乘串連。(編輯:戴光育)11203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