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推進台日友誼與觀光 高雄熊為熊本熊慶生

2023/3/10 09:53(3/10 12: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高雄市長陳其邁(中)9日帶著高雄觀光大使「高雄熊」(左)前往熊本熊廣場參訪,也提前為3月12日生日的熊本熊(右)慶生。(高雄市觀光局提供)中央社記者蔡孟妤傳真  112年3月10日
高雄市長陳其邁(中)9日帶著高雄觀光大使「高雄熊」(左)前往熊本熊廣場參訪,也提前為3月12日生日的熊本熊(右)慶生。(高雄市觀光局提供)中央社記者蔡孟妤傳真 112年3月10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孟妤高雄10日電)高雄市長陳其邁昨天帶「高雄熊」參訪熊本熊廣場,並為熊本熊慶生。高市府表示,將和熊本縣洽談推出「雙熊聯名」活動與商品,讓高雄與熊本攜手推進台日友誼與國際觀光。

陳其邁昨天帶著高雄觀光大使「高雄熊」前往熊本熊廣場,參訪熊本縣「營業部長兼幸福部長」的「熊本熊」部長辦公室和紀念品商店,高雄熊也提前為3月12日生日的熊本熊慶生。

高市觀光局今天新聞稿表示,熊本縣吉祥物「熊本熊」可愛形象吸引各地遊客造訪熊本,並讓熊本熊廣場成為日本人氣觀光勝地之一,周邊商品多年來銷售額累計逾1兆日圓,高雄可取經熊本經驗,培育「高雄熊」,創造高雄IP萌經濟。

高市觀光局長高閔琳說,將和熊本縣洽談推出高雄熊與熊本熊「雙熊聯名」相關活動與商品,讓高雄市與熊本縣攜手推進台日友誼與國際觀光。

陳其邁表示,飛機一落地就能感受到熊本熊的魅力與行銷巧思。而熊本熊廣場不僅有各種紀念商品,部長辦公室內也張貼日本各大名人的簽名;日本知名車商本田(Honda)更為熊本熊打造越野摩托車,非常吸睛。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陳其邁指出,此次參訪熊本熊廣場,帶來高雄熊的手繪生日卡片和滿滿的高雄熊禮物,提前為熊本熊慶生,而原本未值班演出的熊本熊也在高雄熊的呼喚中驚喜登場,活力滿點的表演讓現場笑聲不斷。

陳其邁說,回國後將開會認真評估、面試「高雄熊」可否成為部長,同時還要安排空間展售高雄熊相關商品,讓「高雄熊」成為高雄觀光代言人,產官合作一起拚高雄城市行銷、拚國際觀光與經濟。(編輯:郭諭儒)11203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