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北SUPER教師獎10人獲獎 鼓勵發揮專業

2023/4/8 18:27(4/8 18: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112年度第19屆新北市SUPER教師獎8日在三多國中頒獎,10名SUPER教師獎獲獎者合影留念。(新北市教師會提供)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市傳真  112年4月8日
112年度第19屆新北市SUPER教師獎8日在三多國中頒獎,10名SUPER教師獎獲獎者合影留念。(新北市教師會提供)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市傳真 112年4月8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8日電)新北市教師會表示,第19屆新北市SUPER教師獎今天在三多國中頒獎,10名教師獲頒SUPER教師獎,其中廣福國小老師盧美麗、福和國中老師林雯淑獲頒評審團特別獎。

新北市教師會理事長林松宏下午透過新聞稿表示,SUPER教師獎發掘深耕教學的優良教師,拋磚引玉吸引認真熱情、抱持理想的好老師,帶動培育人才良性循環,讓社會更肯定與重視教師角色。

林松宏說,今天共10名老師獲SUPER教師獎,建國國小附幼老師陳冠瑛不但關懷學生,自己全家參與荒野協會,帶慢飛的孩子接近大自然,將經驗運用到課程,引導特殊兒正常學習,班級經營有聲有色。

興化國小附幼老師邱惠絹特別關心新住民與弱勢孩童,因幫眼癌學生裝義眼的過程,設計課程與其他學生說明同學的病況,並一起協助眼癌同學,相當暖心。

其他還包括大豐國小老師許凱琳、實踐國小老師祝育晟應用資訊科技、定向越野、環境教育各種專長,在課程設計,並推廣數位學習,以科技幫助學生。

文山國中老師蕭偉智深入觀察學生反應以調節教學節奏,激發學生反思與探究;樟樹國際實創高中老師蔡釋鋒,以雙語教學流暢地融入課室英語與專業英文。

淡水商工老師王聖雄透過體育融入課程指導特教學生,多次取得特奧競賽優異成績。穀保家商老師江裕春讓學習態度低落的學生,提升學習興趣進而考取各項證照。

宏國德霖科技大學老師江崇標,應用教學讓學生模擬公司經營,訓練學生創業管理實作能力。耕莘健康管理專校老師葉孺萱,也致力教學讓學生發展潛能。

廣福國小老師盧美麗是「創新教學的魔法教師」,充滿正向與熱情,並推動品德教育。福和國中老師林雯淑讓學生練好國文,累積語文基本功,建構新思維。兩人獲得評審團特別獎。

教育局長張明文頒獎時表示,肯定教師組織的專業,也鼓勵認真、抱持理想的老師,樹立優質教師典範。他感謝願意發光發熱,發揮影響力的專業教師。(編輯:方沛清)11204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