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高虹安答不出負債額 竹市府:議員問題刁難[影]

2023/6/6 21:24(6/7 09: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新竹市長高虹安5日接受質詢時答不出新竹市負債總額,市府表示議員問題刁難。(中央社檔案照片)
新竹市長高虹安5日接受質詢時答不出新竹市負債總額,市府表示議員問題刁難。(中央社檔案照片)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宣彣新竹市6日電)新竹市長高虹安昨天面對民主進步黨籍新竹市議員曾資程質詢,卻回答不出新竹市負債總額問題;新竹市政府今天說,議員為難詢問相對流於細節,甚至刁難問題。

曾資程質詢高虹安,去年底決算負債總額,「妳講了那麼多,沒有講到重點」;高虹安表示,這個部分,「我請(竹市府)財政處與主計處來回答」。

曾資程表示,高虹安不是剛剛才說很了解各局處業務嗎?高虹安說:「是,都很(了解)啊」,但曾資程說:「妳不知道就(說)妳不知道」。

曾資程在社群網站臉書(Facebook)發布質詢影片表示,了解預算可了解施政全貌,從決算報告可了解施政缺失,作為改善依據,「請市長不要再答非所問了」。

曾資程告訴中央社記者,高虹安答詢都無法回答到重點,還出現問第2題卻回答第1題情形,而高虹安應了解新竹市財政狀況,才能作為整體施政調整依據,顯然高虹安還未進入狀況。

他說,高虹安應調整心態,不懂的問題要多請教、做功課,要能認錯並深刻檢討、及時調整。

竹市府透過新聞資料表示,高虹安熟悉市府各業務,主抓市政大方向,對市民負責,但許多專業細節由各專業單位深入處理。

竹市府說,議員如此為難詢問相對流於細節,甚至刁難問題,又不讓高虹安有時間查察,網路上有心人士後續刻意操作,令人無法接受,相信市民理解、也無法接受這樣的惡意。(編輯:李明宗)11206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