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高虹安提0到6歲竹市府養 綠議員要求承諾要做到

2023/6/5 18:42(6/5 19: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民進黨新竹市議員曾資程5日在議會質詢表示,針對新竹市長高虹安提出的「0-6歲市府養」政策、2025完成關埔地區全區空橋等承諾要說到做到。(新竹市議會民進黨團提供)中央社記者郭宣彣傳真 112年6月5日
民進黨新竹市議員曾資程5日在議會質詢表示,針對新竹市長高虹安提出的「0-6歲市府養」政策、2025完成關埔地區全區空橋等承諾要說到做到。(新竹市議會民進黨團提供)中央社記者郭宣彣傳真 112年6月5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宣彣新竹市5日電)民進黨新竹市議會黨團今天表示,新竹市長高虹安提出的「0-6歲市府養」等承諾應要做到。竹市府表示,將持續研擬相應的因應措施,從各方面減輕家長的育兒負擔。

新竹市議會第11屆第1次定期會總質詢,民進黨新竹市議會黨團今天質詢指出,高虹安提出的「0-6歲市府養」生育津貼加碼新台幣1000元、以及2025完成關埔地區全區空橋等承諾,要求高虹安要做到,不要唬弄議會、搪塞市民。

民進黨新竹市議員曾資程質詢表示,竹市府在今年4月初即收到衛福部與教育部回函,清楚載明若竹市府推行「0-6歲實物券」加碼政策,因與生育津貼屬相同性質,不符中央補助原則,將調升地方自籌比例。

曾資程說,若高虹安以發放實物券替代,勢必造成中央補助減少,市府要補足缺口,又要自編預算製作等值的實物券,增加市庫負擔,得不償失。

對此,新竹市政府透過新聞資料指出,高虹安施政計畫中所列「0-6歲市府養社福政策」,已落實部分包含東區定點臨托新增夜間及假日臨托服務,好孕專車也放寬服務對象等,另在托育補助加碼持續進行前置作業,所需經費已編列在追加預算中。

關於育兒津貼及就學補助加碼事宜,竹市府表示,將持續研擬相應的因應措施,從各方面減輕家長的育兒負擔,同時也積極推動幼兒園公共化教保服務的增班計畫,將於112至114學年度共計有3所學校及1所幼兒園預計共增加224名額。

竹市府指出,為此將投入超過新台幣5億元的經費進行幼兒園的重建及增班,並且致力使公立及非營利幼兒園的課後照顧服務比率達到85%以上。

至於關埔空橋進度,竹市府指出,已責成市府團隊,積極辦理、盡速完成,將朝建構立體化無障礙步行空間進行,盼改善慈雲路交通等問題。(編輯:戴光育)11206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