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屏東工廠大火 蔣萬安:全面檢查北市列管工廠

2023/9/24 09:34(9/24 10:4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台北市長蔣萬安(右)24日率團赴首爾,參加2023年世界城市高峰會市長論壇,上午自台北松山機場出發,向眾人揮手致意。中央社記者王飛華攝  112年9月24日
台北市長蔣萬安(右)24日率團赴首爾,參加2023年世界城市高峰會市長論壇,上午自台北松山機場出發,向眾人揮手致意。中央社記者王飛華攝 112年9月24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麗芸台北24日電)屏東工廠大火釀多人死傷,台北市長蔣萬安今天表示,已召開跨局處會議檢視北市相關SOP與處理公共意外機制,並全面檢查列管工廠,盤點所有消防人力、設備,讓市民安心。

蔣萬安上午率團搭機前往韓國首爾參加2023年世界城市高峰會市長論壇,行前媒體聯訪詢問如何看新北市長侯友宜23日起請假投入總統選戰,選在議會開議前且適逢屏東工廠大火之際,時機引發外界批評。

他表示,相信侯友宜有其整體競選節奏及步調考量,就是一步一腳印、爭取民眾支持,且侯友宜這兩天也都已取消相關競選行程,大家都很關心屏東大火後續處置。

蔣萬安指出,他昨天也在台北市府再次邀集消防局、環保局、產業局及勞動局進行跨局處會議,再次檢視相關標準作業程序(SOP)與處理公共意外的機制,查看有無須調整精進之處;其次,全面檢查北市列管工廠,確保任何相關作業都符合規定。

以及,請消防局與相關局處盤點所有消防人力及設備,若需添購新進設備,將會積極編列預算或向中央爭取;最後,重新盤點跨局處實際演練、資訊共享及如何即時通報等。

蔣萬安說,雖然北市產業結構不同,但會引以為鑒,持續做相關檢視及清查,讓市民安心。

媒體追問,中央畜產會是否仍未將相關進口蛋資料補全;蔣萬安表示,衛生局昨天再次到畜產會稽查,對方表示仍要與農業部長官及律師討論後才能提供,直到昨天仍未提供相關進口蛋品流向完整資料,衛生局將依法開罰,並持續要求提供完整資料,若仍不提供將連續開罰。

提到韓國此行目的,蔣萬安表示,這次出訪最主要有2個使命,就是進行城市外交與青年發展,將特別拜會舉辦世界城市高峰會市長論壇的東道主、首爾市長吳世勳,同時雙方也會簽署青年事務合作備忘錄,今年也是雙方締結姊妹市55週年、別具意義。

另外,也會藉此機會與世界各國城市首長會面,由於這次活動是由新加坡大力支持、參與,他7月份出訪新加坡時就已預告這次9月韓國行,這次論壇除與新加坡友人再次見面,也安排和另一個姊妹市紐西蘭威靈頓市長進行早餐會,論壇上也會與多國城市首長齊聚一堂。

蔣萬安說,行程中也安排參訪韓國大學路及新創產業中心,借鏡韓國文化藝術產業及經驗,並了解其整體新創產業規劃與獎補助計畫。(編輯:陳仁華)1120924

台北市長蔣萬安(左)24日一早前往台北松山機場,準備搭機前往首爾,參加2023年世界城市高峰會市長論壇。中央社記者王飛華攝  112年9月24日
台北市長蔣萬安(左)24日一早前往台北松山機場,準備搭機前往首爾,參加2023年世界城市高峰會市長論壇。中央社記者王飛華攝 112年9月24日
屏東工廠大火釀多人死傷,台北市長蔣萬安(中)24日表示,會全面檢查北市列管工廠,確保任何相關作業都符合規定,並請消防局與相關局處盤點所有消防人力及設備,讓市民安心。中央社記者黃麗芸攝  112年9月24日
屏東工廠大火釀多人死傷,台北市長蔣萬安(中)24日表示,會全面檢查北市列管工廠,確保任何相關作業都符合規定,並請消防局與相關局處盤點所有消防人力及設備,讓市民安心。中央社記者黃麗芸攝 112年9月24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屏東明揚工廠爆炸再尋獲遺體 累計9死仍有1員工失蹤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