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基隆東岸商場爭議 議員要謝國樑別甩鍋

2024/2/19 14:52(2/20 11:2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針對東岸商場爭議,民進黨籍基隆市議員張顥瀚(右起)、施偉政、陳宜、鄭文婷、陳軍佐19日上午在基隆市政府門口舉行記者會,要求基隆市長謝國樑說清楚,不要甩鍋。中央社記者王朝鈺攝  113年2月19日
針對東岸商場爭議,民進黨籍基隆市議員張顥瀚(右起)、施偉政、陳宜、鄭文婷、陳軍佐19日上午在基隆市政府門口舉行記者會,要求基隆市長謝國樑說清楚,不要甩鍋。中央社記者王朝鈺攝 113年2月19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朝鈺基隆19日電)針對東岸商場爭議,基隆市長謝國樑今天要求前市長林右昌說明,基隆市議會民進黨團隨後在市府門口舉行記者會,指謝國樑扮演受害者聯盟,是還沒斷奶嗎,要求謝國樑不要甩鍋。

謝國樑等人上午在立法院國民黨團記者室舉行「和解NET 問問林右昌」記者會,謝國樑表示,請前基隆市長、內政部長林右昌說明基隆東岸商場的產權是否屬於NET。

基隆市議會民進黨團總召陳宜及市議員施偉政、張顥瀚、鄭文婷、陳軍佐隨後在基隆市府門口舉行記者會,針對東岸商場爭議,對謝國樑提出多項質疑,要求謝國樑說清楚。

鄭文婷表示,她絕對支持謝國樑所說市府擁有東岸商場2樓至4樓產權,但擁有產權和開鎖進入是兩回事,謝國樑始終未清楚說明調派大批警力,並找來鎖匠開鎖強行接管商場的法律依據,產權有爭議就應該循法律途徑解決,市府卻以公權力強行占有。

鄭文婷說,市府與大日公司辦理接管東岸商場1樓及地下停車場時,依合約規範,市府有權要求大日公司拆除地上2樓至4樓建物,回復原狀返還市府,謝國樑捨此不為,就是想要撿現成的商場交給微風集團,讓微風集團無須花費半毛錢就能接管商場營利。

鄭文婷表示,原本大日公司每年必須支付市府權利金新台幣5000萬元,現在微風集團每年只須付1500萬元,每年平白無故少了3500萬元,難怪作家苦苓會在臉書質疑謝國樑收了多少好處。

張顥瀚指出,市府為何要賤價委商,以每坪1800元價格將東岸商場委給微風集團30年,過程中疑似有黑箱作業,此外,到底是誰下令要求警察破壞商場大門,謝國樑不願向市民說明,過年跑到國外躲避,現在又到立法院開記者會轉移焦點,呼籲謝國樑不要再甩鍋。

「打人的喊救人」,施偉政表示,東岸商場會演變成全國焦點,就是因為謝國樑先以優勢警力違法執行,再把反對的網友抹黑成機器人,還限制網友在臉書留言,引起風波後又宣稱會釋出善意和NET洽談,看到NET登報再找立委開記者會扮演受害者聯盟,「請問你(謝國樑)是沒斷奶嗎」。(編輯:張銘坤)11302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0